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关于组建重庆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预通知

2020-08-28 14:37     拟稿人:龙敏   审核:龙敏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扎实做好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组建工作,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关于第23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20212022年度)组建工作的预安排》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启动重庆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招募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预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项目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招募一定数量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部分在读研究生,自愿到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20218月至20227月)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和力所能及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等,同时可以由服务地团组织安排兼任所在乡镇、学校团委副书记,参与团的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

二、招募对象

(一)符合《重庆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修订)》(重大校〔201743号)文件规定,具备本校推免生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

(二)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较强家国情怀和志愿精神,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

(三)身心健康,能够胜任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四)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有志愿服务时长记录的注册志愿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三、招募程序

(一)报名申请。学生申报须经所在学院同意推荐,并于规定时间前向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递交相关申请材料。

(二)资格审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审查学生申请材料的完整性和真实性。

(三)综合面试。资格审查通过后,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具备面试资格的学生进行面试。

(四)确定人选。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学生个人成绩和综合面试结果确定学生综合排名情况。

(五)名单公示。学生综合排名情况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公示,根据综合排名确定拟录人选。如遇公示期间学生在教务处等相关单位审查未通过,将取消资格。

(六)心理测试和身体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拟录人选前往医院进行心理测试和身体检查。

(七)拟录学生应及时参加学院复试。复试、体检和心理测试通过后,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有关规定与入选学生签订《招募协议书》,明确服务任务。学生获得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资格后,不得再报考研究生、申请出国或就业,不得以任何理由放弃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资格。

(八)志愿者服务地每年由团中央、团市委确定。

四、政策保障

(一)志愿者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的,按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关规定享受服务期为1年的有关鼓励政策。

(二)志愿者服务期间,中央财政给予一定生活补贴。

(三)志愿者服务期满,《研究生支教团服务鉴定表》将记入学生档案,同时印发志愿服务证书,作为落实服务期间计算工龄等相关政策的依据。

五、材料报送

(一)所需材料

提交《重庆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表》(附件1)、成绩单(学院教务打印、盖章)、重庆大学推荐免试生成绩证明(附件2)、学院推荐书(附件3)、大学英语(国家四级)考试通过(425分及以上)的成绩单原件、复印件和发表论文、工作聘书、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原件在提交时,现场当面审核并予以返回,复印件存档备案)。《重庆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汇总表》(附件4)仅需发送邮箱即可,无需提交纸质版。

(二)报送方式

请于95日(星期六)中午12:00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A区学生活动中心A14,同时将报名表及其他材料电子档(盖章签字扫描件)、报名汇总表(附件4)发送到1242929092@qq.com,压缩包和邮件主题均命名为:研支团申请-学院-姓名-联系方式

六、注意事项

(一)此通知为预通知,招募人数等信息最终以下发的正式通知为准。

(二)面向全校公开选拔,所有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参加,不限制报名人数。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

龙老师 023-65111171

刘同学 13220265575

答疑交流QQ群 1062977234

 

附件:

1.重庆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表

2.重庆大学推荐免试生成绩证明

3.学院推荐书

4.重庆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汇总表

5.关于第23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20212022年度)组建工作的预安排

 

重庆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828

 

上一条:关于重庆大学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名... 下一条:关于招募2020年重庆大学参与磁器口街道抗...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