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关于成立重庆大学阳光助老志愿者中队暨招募第一批志愿者的通知(重大团实践[2020]64号)

2020-09-01 21:28     拟稿人:张乐谦   审核:龙敏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进一步号召社会各界关心和参与助老志愿服务,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促进老年事业健康发展,重庆大学联合重庆市慈善总会和重庆市阳光助老中心,共同成立重庆大学阳光助老志愿中队常态化组织开展为敬老院、福利院的老人以及其他需要帮助的老人送温暖活动,并决定招募第一批志愿者。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队宗旨

弘扬尊老敬老传统文化,开展爱老助老志愿行动

二、招募对象

重庆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服务时间

2020年9月至2021年9月,每年9月换届

四、中队服务内容

(一)参与重庆市阳光助老志愿者大队组织的各项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二)参与重庆大学阳光助老中队自行策划组织的公益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三)第一批志愿者需参加于9月7日至9月9日由重庆市慈善总会、腾讯公益举办的“九九公益日”网络劝募志愿服务活动。

五、奖励办法

(一)根据志愿者实际的志愿服务时间,在重庆大学二课系统给予相应志愿服务时长。

(二)根据志愿者实际的志愿服务时间,在全国志愿系统给予相应志愿服务时长。

(三)积极参加中队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可申请参评重庆市慈善总会优秀志愿者市级荣誉。

六、报名要求

(一)年满18岁,吃苦耐劳,责任心强,服从中队安排管理,遵守中队纪律。

(二)品行端正,有奉献精神,自愿为老人提供公益服务,积极参加志愿活动。

(三)能定期接受相关培训,具备与所参加的志愿服务项目和活动相适应的专业素质,如心理辅导、健康医疗、理发、文艺表演等。

(四)有相关助老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考虑。

七、报名方式

(一)请加入重大阳光助老志愿者中队报名咨询QQ群,获取在线报名表,群号码:975654751。群二维码见下:

 

(二)请仔细阅读本通知的服务内容及招募条件,并根据相关要求认真、准确填写在线报名表,提交报名表后,等待QQ群内审核录取通知。

(三)第一批志愿者报名时间截止到9月4日18点。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龙老师 023-65111171

徐同学 15310844004

张同学 15389129665

咨询及答疑QQ群:975654751(同上)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0年9月1日

 

 

 

 

 

上一条:关于组建重庆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重庆大学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名...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