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关于招募重庆市大学生绿色创新学习重庆大学实践团队成员的通知(重大团实践[2020]72号)

2020-11-06 09:38     拟稿人:刘亦威   审核:龙敏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色教育融入高校教育,全面推动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现拟面向我校本科三年级至研究生二年级在校学生公开招募重庆市大学生绿色创新学习重庆大学实践团队(以下简称“绿创团队”)成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概述

重庆市大学生绿色创新学习实践活动是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指导,重庆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主办的面向我市多个高校的实践活动。

“绿创团队”由3-4人符合条件的跨学科、跨专业的本校大学生组成,并由一位本校指导老师全程指导。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集中培训研讨阶段(11月中旬至12月)、寒假调查实践阶段(次年1月至2月)、评比选拔阶段(次年4月至5月)。

主办方在集中培训研讨阶段将邀请有关专家举办讲座,“绿创团队”通过系统的学习后依据主办方拟订的年度绿色发展研究方向制定自己的绿色创新研究课题,拟定实施调查研究的工作步骤及成员分工等。各个“绿创团队”结合各自的绿色创新研究课题,利用寒假组织开展为期20天左右的调查学习实践,开展选题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在次年4月,主办方组织各“绿创团队”进行大学生绿色创新“选题调研”选拔赛。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听取各团队对选题调研的阐述,从选题可行性、立意创新度调查研究方法、团队合作情况、个人表达能力等方面给予综合评比。

二、荣誉与收获

(一)入选活动的“绿创团队”学员将获得免费接受集中培训、参与学习实践活动,考察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的企业、科研单位、政府部门等机会;

(二)全程参与并符合活动要求的学员,可获得由市生态环境局、市教委、团市委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和获奖证书等;

(三)评选出的当期优胜团队,将择优推送参加清华大学“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项目( SICGI )”等优质品牌项目培训;

(四)对有实用价值的创新性研究成果,主办单位将择优推选参加我市“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活动,或推荐至有关单位参考使用(知识产权归研究者)

三、申报须知

(一)招募对象

中国国籍。重庆大学本科三年级至研究生二年级。所学专业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理学等学科门类相关专业为主;其他门类专业特别优秀的学生的也可报名申请。

有志于践行绿色发展、绿色生活,品学兼优,勤于思考,甘于奉献,团队协作好,动手能力强的学生,皆可报名参加。

(二)申报流程

1.申请材料准备。申请材料包括:

1)学生个人申请报名表(见附件3);

2)中英文简历;

31000字以内自荐信。说明为什么申请参加“绿创活动”,以实际经历为例说明为什么符合申请标准,以及期望从“绿创活动”中得到什么收获

4)2000字以内绿色创新方案。陈述对所关注或拟解决的绿色转型问题提出的初步解决方案或设想,以及在实习中应用或验证该初步设想的计划。选题可参考小程序“绿色创新学习实践活动报名”中学习实践板块给出的六个选题,鼓励自拟选题。“绿色创新实践活动报名”小程序二维码如下:

2.申请材料提交:

在2020年11月14日(周六23:00前填写以上申请材料并打包发送至邮箱chongdaqingxie@163.com,邮件标题和压缩包命名为“姓名-绿创活动报名”。

 

未尽事宜,请联系:

龙老师  023-65111171

刘同学  13220265575

交流QQ群 1071504506

 

附件:

1.关于开展重庆市大学生绿色创新学习实践活动的通知(渝环〔202099号)

2.“绿创活动”法律声明

3.2020年重庆市大学生绿色创新学习实践活动学生个人申请报名表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0年11月6日  

 

上一条:关于出台重庆大学2020年“青知行”志愿服... 下一条:关于招募2020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的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