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关于招募厦门航空SDGs主题城市穿越赛志愿者的通知(重大团实践[2020]75号)

2020-11-10 21:45     拟稿人:李江卫   审核:龙敏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指示要求,为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厦门航空公司现举办SDGs主题城市穿越赛(以下简称城市穿越赛确保城市穿越赛有序成功举行,更好地社会各界展示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状态和青春风采,深化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在实践育人环节的重要作用,现面向全校公开招募120名志愿者,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厦门航空SDGs主题城市穿越赛,是厦航发起的旨在带动更多 组织、企业、个人参与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公益主题赛事。

城市穿越赛结合可持续发展目标,串联城市市政工程、热点景 区、地标建筑等,设置赛事主会场及约15个城市打卡赛点,参赛者选择绿色交通路线、趣味闯关体验的同时,深刻认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理念。

二、时间安排

(一)培训期:2020年11月14日校内开展线下培训(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二)服务期:2020年11月15日

备注:请在提交报名之前,确认自己是否有足够的时间参与本次服务,被录取后临时退出者将被记入赛会志愿者黑名单。

三、服务地点

重庆人民大礼堂、重庆动物园、重庆欢乐海底世界、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等地。

四、服务内容

(一)志愿者组长:负责本组志愿者带领、签到签退、联络协调、岗位安排、物资发放、权益保障等。

要求:17人,有较强的沟通协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领导力,具有至少一次大型赛会(如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重庆英才大会、重庆国际马拉松等)志愿服务经历,认证骨干志愿者优先。

(二)主会场服务:负责1.入口处:安检、发放装备奖牌、协助管理媒体签到等。2.功能区:为参赛者提供活动道具、发放补给、引导公益义卖、维持秩序等。3.主舞台:协助导演准备道具、跑麦、催场,协助接待嘉宾、统计成绩、管理物资等。4.集结起终点:维持秩序、引导各个组别排队入场、拉起跑线及冲刺线等。5.机动组:随时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调动等。

要求:54人(含组长),时间充足,责任心强,吃苦耐劳。

(三)任务点服务:分散在五谷杂粮、极限救援、诗词歌赋等12个任务点,负责起终点裁判、协助推进任务流程、监督参与者完成任务、维持现场秩序、道具归位等。

要求:66人(含组长),责任心强,吃苦耐劳,有较强的应变能力、沟通能力、适应能力。

、招募对象

重庆大学在校注册本科生和研究生

、招募条件及要求

(一)体貌端正、吃苦耐劳,有较高的思想觉悟,服从组委会安排管理;

(二)具有大型赛会(如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重庆国际马拉松重庆英才大会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三)身体健康,持有“绿码”;

(四)认证骨干志愿者(名单见附件)报名可直接获得此次赛事普通志愿者资格。

、相关收获

(一)志愿服务证书;

(二)按照具体工作时间发放的志愿时长。

八、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12日12:00。

、报名流程

(一)点击https://www.wjx.top/jq/96930194.aspx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请各位同学仔细阅读服务内容及招募条件,根据相关要求认真、准确填写报名表。

二)加入活动咨询QQ群:1080782540,获取更多活动信息或填写报名表。

 

未尽事宜,请联系:

龙老师 023-65111171

李同学 13388969430

于同学 15123894821

 

附件:重庆大学赛事服务队骨干志愿者名单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0年1110 

 

上一条:关于招募重庆大学“青知行·光盘行动”文明... 下一条:关于招募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