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关于开展重庆大学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重大团实践[2021]5号)

2021-03-01 15:04     拟稿人:舒梦淇   审核:龙敏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迎接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暨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纪念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突出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引领大学生志愿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开展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213

三、活动内容

建党百年志愿行动紧扣建党100周年重大主线,鼓励广大学生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按照安全有序、就近就便的原则,立足校园、深入社区,以“青少年之家”为主要阵地,广泛开展四史宣讲、党史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乡村振兴志愿行动组织走进农村,广泛宣传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开展送科技、送文化、送法律下乡等活动,助推乡村振兴。

(三)生态环保志愿行动。深化“美丽中国·青春行动”,聚焦“3·9保护母亲河日”“3·12植树节”“3·21世界森林日”“3·22世界水日”等时间节点,广泛开展环保宣讲、垃圾分类、植绿护绿、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四)校园文明志愿行动。组织开展教室、寝室清洁卫生大扫除,进行校园文明游园引导,对游客、同学等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创建文明校园。

(五)敬老爱老志愿行动。组织走进虎溪街道虎溪花园社区、天星桥街道梨树湾社区、敬老院等,开展关爱帮扶、法律帮助、心理援助等活动,弘扬敬老爱老传统。

(六)爱少助残志愿行动。组织深入中小学校、社区青少年之家及特殊教育学校等,开展学业辅导、特色活动,对特殊学生提供技能培训、亲情沟通、心理疏导等,促进少年健康成长。

(七)赛事服务志愿行动。组织参加2021CUBA全明星之夜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展现重大青年风采。

(八)其他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能力范围内的扶弱助残、移风易俗、爱心公益等各类社会关注、群众所需、团队能为的志愿服务活动。

四、表彰办法

评选表彰“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先进集体若干、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优秀项目若干、“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先进个人若干。具体评选表彰办法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请联系:

龙老师  023-65111171

舒同学  18983376811

Q Q 群  1159578415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131日     


上一条:关于重庆大学2019级、2020级学生志愿服务... 下一条:关于近期学生志愿服务认定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