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关于申报“知行计划”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动力电池创新竞赛的通知(重大团实践[2021]21号)

2021-04-01 09:11     拟稿人:学生志愿服务中心   审核:龙敏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实践育人,加强劳动教育,按照“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以下简称“知行计划”)部分项目安排,“知行计划”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动力电池创新竞赛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国大学生动力电池创新竞赛简介

2021年,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简称知行计划)设立1,000余个资助名额,为大学生团队提供公益资金、专家指导、知名企业实习校招直通名额等多样的支持内容,持续赋能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新、培养青年责任。知行计划于2012年正式设立,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大学生成长发展,以青年力量,创造美好世界。多年来已累计发动超过470所大学的7,700多支大学生团队参与助学支教、环境保护、创新创业、专业竞赛等多样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和成长发展项目,使6,600余所乡村学校的300余万师生受益。

中国大学生动力电池创新竞赛由LG化学(LG新能源前身)于2018年发起,2019年成为知行计划核心项目,2020年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作为指导单位,给予赛事重要支持。截至2020年,三届赛事累计共有来自全国49所高校208支大学生团队提交创新方案,中科院院士、长江学者、教授等131位专家老师,为参赛团队提供专业指导,聚焦66+公众关注。

2021年为大学生提供更具针对性强的专业指导,第四届赛事将由LG新能源携手知行计划,在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指导下继续开展。聚焦赛事专业及科普方向,组织15+高校40+专业大学生团队参与提报创新方案,并通过校园传播,推动大学生关注动力电池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带来的革命性变化,发现和培养更多对动力电池、材料以及相关应用有浓厚兴趣和研究的优秀人才,为大学生未来在专业领域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二、申报方式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425日晚上22:00

(二)报名流程

1.请报名团队的负责人填写下列问卷,问卷二维码如下:

2.填写2021年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动力电池创新竞赛团队申报表(附件三),并于202142522:00前发送至邮箱cqu_ly@126.com邮件命名为“动力电池申报表-指导单位-团队名称-负责人姓名-负责人联系方式”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龙老师  023-65111171

陈同学 18580092820

Q Q群:736652102

 

 

附件:

1.2021年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动力电池创新竞赛介绍

2.2021年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动力电池创新竞赛赛事指导手册

3.2021年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动力电池创新竞赛团队申报表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141

上一条:关于2021年3月21日至3月28日期间重庆大学...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重庆大学“学党史、强信念...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