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关于开展2021年重庆大学“公益劳动月”的通知(重大团实践[2021]29号)

2021-04-12 12:03     拟稿人:学生志愿服务中心   审核:龙敏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聚焦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落实“五育并举”,加强劳动教育,弘扬“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校训精神,决定开展2021年重庆大学“公益劳动月”。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公益劳动,奋斗青春

二、活动时间

412日—59

三、活动内容

广大学生要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在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参与春耕备耕、生态文明、爱国卫生公益劳动实践,实实在在地出力流汗,传承好、发扬好勤俭、奋斗、创造、奉献的劳动精神。

(一)开展寝室打扫行动

正值流感高发期,为了清除流感病毒,要积极投身寝室大扫除,打扫卫生赶走病菌,并广泛开展春季防传染病专题宣传。

(二)开展校园大清洁行动

保护环境是人类永恒的课题公共场所是大家生活学习的环境,要积极投身公共环境的清理和保持活动,清洁路面,捡拾垃圾,整理教室桌椅抽屉,并广泛开展爱护和保持公共环境的专题宣讲。

(三)开展植树种树行动

呼吁在有条件情况下在种植小盆栽,植树种树,培养对自然的亲近感亲手体验栽种乐趣,激发学生对绿色环保的意识提高,有助于培养环境保护意识。

(四)开展致敬劳动者行动

为了感谢劳动者,主动帮助校内保洁人员打扫食堂、寝室楼附近区域;帮助辅导员打扫办公室。并开展致敬劳动者主题宣传,深入体验劳动者的生活,积极参与图书馆书籍整理行动,并广泛动员学生规范借阅书籍。

(五)开展社区环保行动

进入社区,为社区的环境健康作出贡献,帮助社区提高整体风貌,进行防疫抗疫、绿色生活的宣传教育,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六)开展家庭打扫行动

在家进行力所能及的家务事,缓解父母的压力,让父母不再为琐碎的家务劳动而感到焦虑,提高家中整洁舒适的环境。

四、奖励办法

(一)每日公益劳动实践至少30分钟及以上,并在微信小打卡小程序进行打卡,将每日实际劳动时间除以2认定志愿服务时长,每天至多认定1小时志愿服务时长。

(二)评选表彰“重庆大学学生劳动模范”若干名,授予荣誉证书。

五、参与方式

(一)参加活动请进入QQ群:192905274,获取打卡流程说明;

(二)本活动每周进行一次志愿服务时长认定申报,每周六将在QQ群内发布时长认定信息填写链接,每位同学自行填写打卡信息(信息填写截止为当周周六晚23:59,逾期不计)。

(三)有意参评“重庆大学学生劳动模范”者,请于511日下午17:00,填写《重庆大学“公益劳动月”总结表》(附件1)、《重庆大学“公益劳动月”汇总表》(附件2),撰写500字以上的公益劳动实践感想,并附每日打卡截图,打包发送至邮箱:cquqingxiezuzhibu@163.com邮件主题和材料文件夹名称均命名为学院+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龙老师:65111171

毛同学:15023081620

Q Q群:192905274


附件:

1. 重庆大学“公益劳动月”总结表

2. 重庆大学“公益劳动月”汇总表

3. 劳动模范评选标准

4. 重庆大学“公益劳动月”打卡方案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1412

 

上一条:关于2021年3月29日至4月11日期间重庆大学... 下一条:关于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期间学生志愿服...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