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关于公开招募重庆大学“点点星辰”公益团队成员的通知(重大团实践[2021]54号)

2021-05-25 16:43     拟稿人:学生志愿服务中心   审核:龙敏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深化实践育人,切实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决定面向全校公开招募重庆大学“点点星辰”公益团队成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团队基本情况

点点星辰是由重庆大学团委学生志愿服务中心牵头创建并实施的公益项目,致力于为癌症患者提供全身心辅助疗愈服务。

项目关注癌症患者特别是儿童癌症患者这一社会弱势群体,聚焦癌症患者长期病痛及化疗手术引发的脱发和心理问题,打造集头发义捐、假发制作、假发申领、假发护理、假发置换和假发品牌运营为一体的“乌丝带行动”,以及以“艺术暖愈生命,心灵贴护心灵”为核心理念的沉浸式“艺术疗愈计划”,从身、心两个方面助益癌症患者康复治疗。

自项目开展以来,得到重庆大学团委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大力支持,获得西南地区最大假发制造企业的鼎力相助,项目前景广阔。

二、招募对象

重庆大学在校注册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招募组别及要求

总体要求:责任心强,组织力强,热爱公益,时间充裕。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实践或实习实践经历丰富。

(一)文字编辑组:文字功底、逻辑能力强,具有良好的文稿写作编辑能力。

(二)宣传艺术组:审美良好,才艺突出,擅长拍照摄影、美工设计、视频制作等优先。

(三)网站运营组:擅长编程,网站/小程序设计、制作与运营等优先。

四、相关保障

(一)调研、公益活动期间的公共交通费和住宿费实报实销。

(二)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的志愿者认证志愿服务时长,并发放证书。

(三)优先作为“点点星辰”公益团队核心成员,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相关创新创业、志愿公益赛事。

五、报名流程

凡符合招募条件的学生,请填写《重庆大学“点点星辰”公益团队成员报名表》(见附件),并于2021年5月28日20:00前将报名表和能力证明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ddxc_love@163.com,压缩包和邮件主题按“学院+年级+姓名+联系方式”命名。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周同学 18702855683

李同学 13883963132

如有疑问,请加入交流QQ群,群号为:648766614。群二维码如下:

 

 

附件:重庆大学“点点星辰”公益团队成员报名表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1年5月25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5月16日至5月23日期间重庆大学... 下一条:关于组织重庆大学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