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关于选拔推荐第五批重庆“青年100”志愿服务队(第2期)队员的通知(重大团实践[2021]59号)

2021-06-04 17:36     拟稿人:李江卫   审核:龙敏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志愿服务在实践育人环节的重要作用,引导青年学子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根据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关于招募第五批重庆“青年 100”志愿服务队(第 2 期)队员的通知》(渝青志协〔2021〕6号)文件精神,现面向全校选拔推荐第五批重庆“青年100”志愿服务队(第2期)队员,并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服务队简介

重庆“青年100”志愿服务队(以下简称:“青年100”)由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市青志协”)于2012年牵头组建,队员主要为重庆主城都市区高校大学生,队员数量常态化保持在100人。在加入“青年100”后,志愿者将接受一系列专业技能培训和实践锻炼来提升志愿服务综合素质,并享有优先参与援外志愿服务、市内外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等项目和活动机会。经过长期培训,逐步形成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志愿服务团队,为全市各级各类大型社会活动提供高质量志愿服务。“青年100”队伍运行与管理、队员权利与义务、培养计划、保障激励等详细内容见附件1。

二、推荐人数

15人

三、报名要求

(一)坚定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良好的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热爱志愿服务事业,认同志愿服务理念;

(三)服从组织领导,能按时按要求参加专业技能培训和实践锻炼,并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四)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吃苦耐劳精神,有较强的责任感和团结协作意识,有较强的执行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

(五)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团学干部、团员、先进个人或有大型志愿服务经验者优先。

四、选拔程序

(一)报名申请。有意申报的同学请于202168日(星期中午12:00前将重庆“青年100”志愿服务队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qushv@163.com附件和邮件主题均命名为重庆青年100志愿服务队报名表-姓名”。

(二)资格审查。组织审查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和真实性。

(三)综合评审。组织评审、选拔我校重庆“青年100”志愿服务队队员组织推荐人选

)推荐申报。将拟选对象推荐至市青志协进行后续选拔面试流程(详见附件1)。

五、其他事项

未通过组织推荐人选选拔的将统一将报名表以个人报名方式发送到指定报名邮箱。

 

未尽事宜,请联系:

龙老师 023-65111171

李同学 13388969430

 

附件:

1.《关于招募第五批重庆“青年100”志愿服务队(第2期)队员的通知》(渝青志协2021〕6号)

2.重庆“青年100”志愿服务队报名表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1年6月4日

 

上一条:关于成立重庆大学舍区志愿服务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远洋“探海者”全国大学生...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