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活动动态】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第二次素拓活动暨部门培训会

2014-11-09 16:08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第二次素拓活动暨部门培训会

11月8日,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次素拓活动暨部门培训会在虎溪校区一教举行。此次素拓活动的主要形式是部门培训,主要由2012、2013级的各位学长学姐向14级新生传授经验。

(图为校青协宣传部后期交流现场)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基本的技能,更好的服务”。旨在让新一届的协会成员尽快熟悉工作活动,了解工作活动内容,负责活动开展,进行今后校青协的工作活动,传递服务精神。青协四个部门根据自己的工作内容及特点分别进行培训。会议开始,各部门负责人发言表态,对各位学弟学妹能来参加这次培训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各位能够认真参与培训。

组织部的主要培训内容是模拟社团例会。组织部成员分为两组,A组代表青协成员,B组代表其他志愿类社团负责人。模拟例会首先是A组成员自选形式(短信、邮件、电话)对B组进行通知,接着A组选出代表进行发言致辞,而B组同学则在致辞后按次序分别讲解,主要对自己社团前期开展的活动,正在推进的活动进程,及后期的计划内容进行总结。

办公室的培训内容主要针对办公室的职能——活动申请与财务管理展开,办公室负责人杨志芳、赵蓉首先与14级的部员们梳理了整个部门的学年工作计划,其次,两个年级的办公室成员共同交流了青协内部的评优制度,期待建设一个更加完善的管理制度。

而项目部的培训内容是关于策划的撰写。首先由培训员宣讲开场白,讲解策划书存在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接着播放PPT,详细讲解如何写策划书,以及关于写策划书的重点和难点。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好地体会到策划的写作要领,项目部的负责人赵选贵现场给各位与会人员介绍12.5国际志愿者日,并希望各位在20分钟内就志愿者日的对志愿者的宣传活动写出一份简易策划。个别无从下手的部员们经过讨论和提问后,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大部分部员的写策划的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之后赵选贵与部员们进行了交流,大家都积极分享自己的看法和认识,在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中每个成员在写策划方面都有了一定提升。

宣传部的培训内容则更加注重技术,主要由宣传部负责人徐柯立为宣传部部员讲解PS的运用技巧与新闻稿的写作,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讲解让宣传部的新成员能够尽快接手宣传部工作,为青协的发展培养新生的力量。而来自宣传部的新生李立群则认为,这次培训对自己来说有很大的提升作用,希望能够将学到的东西运用到青协的工作当中,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好青协公益服务的工作。

下午五时左右,各部门培训结束,此次素拓活动暨部门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有利于打造一支团结友爱高效能干的团队培养成员的管理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领导意识,为各位部员在将来的工作成为一名主动而积极的团学联干部打下基础,将青协的服务工作更好更棒的进行下去。

文字记者:邱静涵

摄影记者:方鑫

上一条:【活动动态】志愿新起航,爱心汇重大 下一条:【活动动态】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