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花开三度,书包保卫战第三季正式回归——记重大唐协“书包保卫战”活动

2017-11-17 19:42     拟稿人:张锦睿   审核:学生志愿服务中心     点击:[]

花开三度,书包保卫战第三季正式回归

——记重大唐协“书包保卫战”活动

“书包保卫战”(以下简称“书包活动”)是重庆大学唐仲英爱心协会的校内主打活动之一。书包活动第三季于十一月一日回归,本季活动由协会成员参与,并将持续至十二月一日。

十一月一日,八点二十分,在淡紫色的夜幕中,一块灯牌在风雨操场主席台前闪烁。一个钢制书包架与折叠桌立在灯牌后,一份崭新的登记表躺在桌上。此时,六位值班的唐协成员正坐在桌旁兴致勃勃地等待着夜跑的同学们下课。八点四十分,操场旁人潮涌动,值班的人员也跟着忙碌起来,空白的登记表逐渐布满信息,书包架上也挂满书包。十点一十分,操场重归空旷,值班成员们收拾东西并将活动物品归位。这是书包活动的第一天。

     

不论是天气燥热的夏季,还是寒风呼啸的冬季。夜跑,总是重大校园里一道不变的风景。然而,对于许多刚下课的同学来说,书包放哪里安全一直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针对此情况,书包活动应运而生。

书包活动主要是对夜跑人的财物进行合理的管理与看守,从而使同学们财物的安全得到保障,夜跑更加放心。活动去年开始,至今已经开展两季。在前两季中,书包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帮助夜跑人次约2000

今年十一月一日,活动第三季正式回归。本次活动将唐协成员分为26个小组,每组由一位16级的组长与四到五位不等的组员组成。每晚的八点半到十点一十分,值班小组会在风雨操场主席台前搭建书包架。在此期间,夜跑的同学在登记表上填写过姓名与电话后便可寄放书包或小物件。

本次活动继承了前两季的活动经验并在此之上有所改进。例如,前两季的活动中为辨别书包的所属者,值班同学会发给夜跑的同学带有序号的夹子。但经过调查后发现:部分夜跑的同学并不喜欢使用夹子。因此,本次书包活动除提供夹子外,还提供不同颜色的手环来满足夜跑的同学的需求。除此之外,书包活动的时间也调整至跑步人数更密集的晚上八点半到十点一十分。

书包活动是一次有针对性的帮助他人的公益活动。书包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给他人带来方便,更是一次爱心与温暖的传递。在前两季活动的土壤上,第三季的回归,必将让爱心之花在重大永恒。

重庆大学唐仲英爱心协会张锦睿供稿

2017年11月17日

上一条:重庆大学第三期青年志愿者培训如期举行 下一条: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第二期青年志...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