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重庆大学双选会顺利开展 志愿者大显风采

2018-11-06 19:20     拟稿人:   审核:学生志愿服务中心     点击:[]

双选会上,志愿者显风采

2018年11月3日,重庆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秋季(大型)双选会于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顺利举行,数百家大中型企业在双选会上面向重庆大学及外校毕业生开展招聘工作。在双选会现场,除了企业和应聘的毕业生,最常见到的便是身穿红马甲的一群人——他们是来自重庆大学校青协的志愿者。在此次双选会上,志愿者们也贡献了独属于自身的一份力量。

    此次双选会吸引了40余所高校万余名大学毕业生前来求职。据了解,2019年重庆大学有约10800名毕业生(本、硕、博)。“本次双选会共有400余家参会单位,涉及制造业、航空航天、金融业、建筑业、电力等多个行业”重庆大学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重庆大学举办的毕业生双选会均向全市高校学生开放,今年有900多家企事业单位报名参加此次双选会,学校根据重庆市产业发展的重点和重庆各大高校的专业情况,最终确定了400多家单位参加此次招聘。庞大的企业数量与即将到来的大规模的毕业生,无疑对此次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确保此次双选会志愿活动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重庆大学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王梦与在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于11月1日组织开展了志愿者培训会,培训会上对双选会的相关任务进行了部署。

    双选会当天,在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想、杨蓉等老师及保卫处的工作人员的带领和指导下,此次双选会的安保工作由重庆大学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招募的二十余名志愿者承担。志愿者们的安保工作保障了会场秩序促进了此次双选会安保工作的顺利展开,也得到了校内外应届毕业生的一致肯定。

 

 

图一 安检处的志愿者

 

图二 志愿者热心服务

 

    安检处人流量极大,对于会场的安全关系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志愿者们从早上八点开始工作,只有在换班的间隙可以稍作休息,然后马上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去,丝毫没有懈怠。为了提高效率,志愿者们在中午还自发的缩短了休息用餐的时间。

    参加双选会的毕业生们由两名志愿者指引,分成“校内毕业生”和“校外毕业生”两条队伍排队入场,队伍后方还有志愿者根据队伍长短进行秩序的维护和排队指引,使得人流巨大的排队现场依然井然有序。

    志愿者兰宇轩向记者介绍时说:这次双选会的志愿工作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每一名毕业生忙碌的身影都让我意识到了就业的困难。此外,一整天忙碌的志愿工作也让我理解了志愿者的辛苦,体会到了切实帮助他人的快乐。

 

图三 志愿者兰宇轩

 

 

图四 志愿者积极维护现场秩序

 

图五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莅临现场

 

下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党委副书记王旭来到双选会现场,看到双选会的服务保障一年比一年完善,周旬书记表示很欣慰,“志愿服务是一种劳动教育,志愿者们为前来应聘的同学们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也是在为校争光,你们辛苦了!

下午五点左右,骄阳余热渐退,双选会的入口关闭,志愿者结束了今日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合影留念。

 

图六 全体志愿者在工作结束后进行合影

摄影:黄嘉敏 刘意

文字:李宜恒 黄嘉敏

上一条:聚天下英才,创一流高校,展志愿风采 下一条:重大青年志愿者协会食品安全科普服务支队...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