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聚天下英才,创一流高校,展志愿风采

2018-11-13 23:32     拟稿人:   审核:学生志愿服务中心     点击:[]

聚天下英才,创一流高校,展志愿风采

       ——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志愿服务

 

 2018年11月10日下午2:30,第二届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开幕仪式在重庆大学B校区隆重举行。此次青年学者论坛共设一个总论坛,二十七个依托不同学院的分论坛,聚集了来自二十一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58位优秀青年学者,旨在汇聚一流青年人才,促进不同领域的学术交流。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部分志愿者们负责本次会议的各项志愿服务,积极协助活动的顺利举办。

 会议开始前,各位志愿者们早早到达会议地点,做好准备活动。由分散在不同接待点的志愿者们为参会嘉宾提供咨询、翻译、引路、医疗等各项服务,会议期间,一个个身穿红马褂,颈带绿色工作牌的小小志愿者总是笔直地站立在会场两侧,微笑地面对每一次询问,随时为会议需要准备着。

志愿者指引参会人员入场

 

 此次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主持,包括周旬书记、张宗益校长在内的学校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式上张宗益校长首先向前来参加此次青年学者论坛的各位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着力打造的聚智、引才、品牌论坛,汇聚活跃一大批在国际科学前沿的优秀青年学者共同深入交流、增进了解,同时通过该平台吸引海内外广大青年学者来到重庆,走进重庆大学。张宗益校长指出,重大历史责任很重,不能把重庆大学办成重庆的大学,而是要建成世界一流的大学。

 

张宗益校长发表讲话

 

 其后,由重庆大学新聘李博士发表演讲。李博士就自身海归经历表达了对重庆大学看法和感激。会后,由周旬书记为李博士颁发正式聘用书并拍照留念。廖瑞金副校长宣布开幕式圆满结束。

 会议结束后,各参会学者在志愿者引导下前往休息区稍作休息。而身负责任的志愿者们却并未懈怠,为了服务参会的各位青年学者嘉宾,各个岗位的志愿者们全部坚守职责到最后一刻,为论坛活动的顺利进行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些年轻优秀的学者们不仅感受到了重庆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也深受“红马甲”的微笑感染,为他们的奉献精神手动“点赞”。

 

 

志愿者指引参会学者前往休息

 

 

 

文/杨舒婷 李璇 于晴

图/胡雨

 

上一条:中外文化交流爱心温暖今秋 | 首届饺子文化... 下一条:重庆大学双选会顺利开展 志愿者大显风...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