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二届汽车领域创新创业挑战赛的通知【重大团创新创业[2018]180号】

2018-12-03 22:51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在我校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和提高我校大学生在汽车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鼓励更多的大学生投身汽车领域“创新创业”类实践活动,决定举办“重庆大学第二届汽车领域创新创业挑战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二、参赛要求

1.重庆大学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2.参赛作品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

3.以个人或团队参赛均可,建议以团队参赛。参赛的不同阶段,团队成员可以自行进行适当调整。原则上,每个参赛团队不超过10名学生,最多可以有3名指导教师。鼓励学生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4.参赛作品应为参赛团队原创,严禁抄袭。

5.严格遵守大赛各项规程。

三、作品要求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作品包含以下内容:

1.文本组

(一)汽车领域学术论文类(参赛对象限本科生,作品分类如下所示)

A.机械与控制(包括机械、仪器仪表、自动化控制、工程、交通等)

B.信息技术(包括计算机、电信、通讯、电子等);

C.数理(包括数学、物理等);

D.生命科学(包括医学、健康、卫生等);

E.能源化工(包括能源、材料、石油、化工、生态、环保等)。

(二)汽车领域社会调查报告

    作品所属领域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

(三)汽车领域产品服务类

要求完成一份具体、完整、深入、具有可行性的创业(商业)计划书。

2.实物组

() 汽车领域科技发明制作类

科技发明制作分为AB 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作品方向分类同汽车领域学术论文 AE 类。

(二)工业设计类

汽车领域工业设计作品等。作品分类同汽车领域学术论文 AE 类。

1.参赛小组成员参与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课外制作;

2.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引用其产品;

3.一项可能研究发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方向,产品或服务分类同汽车领域学术论文 AE 类。

四、参赛流程

大赛分为作品申报、初赛评审、作品完善、决赛评审等阶段。

(一)作品申报阶段:(2018123日至201812 7日)

按照组委会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规定方式提交报名登记表、作品登记表和具体参赛作品。

(二)赛评审阶段:(2018 12 8 日 至 2018 129日)

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分类整理,邀请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筛选。

(三)作品完善阶段:(20181210日 至 20181212日)

初赛通过的团队将进行作品完善,准备决赛的文本评审及现场答辩。

(四)决赛评审阶段:(20181213日)

大赛组织方将邀请专家对参赛团队决赛的参赛作品进行审核,并评选出各分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

注:各阶段参赛地点另行通知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截止时间:2018127

2.请参赛团队下载《重庆大学第二届汽车领域创新创业挑战赛报名登记表》和《重庆大学第二届汽车领域创新创业挑战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按照要求填写表格,并将参赛作品电子文件(论文、报告、产品说明书、创业计划书等,根据参赛类别提交),一并提交至组委会邮箱:cquqcxykx@163.com,邮件主题为“第二届汽车领域创新创业挑战赛报名表+学院+队长姓名”。如有疑问,请加入官方咨询群:958216084

、大赛奖励

创新创业大赛:

一等奖:1个,奖金1500元;

二等奖:3个,奖金1000元;

三等奖:6个,奖金500元;

其它未尽事宜由大赛组委会负责解释,如有疑问,可以联系组委会。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陈同学 15523465940

                      薛同学 18745946396

                      杨同学 18002339986

                     

附件:

1.《重庆大学第二届汽车领域创新创业挑战赛报名登记表》

2.《重庆大学第二届汽车领域创新创业挑战赛作品登记表》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2018123

上一条:关于表彰重庆大学“青年红色筑梦”系列活... 下一条:关于表彰2018年重庆大学“不忘改革初心 勇...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