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举办重庆大学“树声”创新创业培训班的通知【重大团创新创业[2019]31号】

2019-03-15 09:00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深化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进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备战2019年创新创业竞赛,决定举办重庆大学树声创新创业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气工程学院、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创新创业中心、电工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二、培训安排

报名时间:2019314321

培训时间:本学期第5-12周。第一场培训安排在2019323日。其余培训时间地点将在培训活动群中另行通知(QQ群号:747710496

培训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报告厅

三、培训内容

1.培训模式:理论授课和实战训练,提供技术指导、元器件及器材支持,开放实验场地等。

2.具体内容:

1围绕FPGA入门培训

主要帮助学生学习基于FPGA的项目设计开发相关技能和方法。其中基础实验设计与实现培训板块,主要利用基本的数电实验,从实践的角度,帮助学生更深入了解FPGA的工作状态与设计开发。综合实验设计与实现培训板块,主要利用一些典型的综合性实验帮助学生掌握FPGA设计开发的高级应用,为以后相关方面的深入学习奠定基础。

2)液态金属打印技术及应用

液态金属打印技术的创新型应用设计课程,是基于最新的液态金属电子电路制造系统开设的创新应用电路方案设计指导课程,课程内容包含电路板的设计实用技术、液态金属电子电路制造系统的操作使用实训、基于液态金属打印技术开发的柔性电路的设计实例以及基于液态金属打印技术的可穿戴设备的设计实训。

3)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训

主要针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根据历届竞赛情况和本学院学科特点,应用TI DSPTI MCU对学生进行电源类及运控控制类题目进行培训和指导,培养学生工程实践素质,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使学生了解竞赛的流程和准备过程,选拔表现优异的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四、学员要求

1.具有正式学籍的重庆大学本科在校学生。

2.具有良好的学习态度,热爱创新实践。

3.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与动手能力,服从教师团队管理。

4.每个培训方向设置4次培训课程,原则上每位同学需全程参加所选方向的课程内容。

五、报名方式

1. 本次培训班可通过填写在线报名表报名,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35742603.aspx,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321日(星期四)中午12:00

2.入围培训班的学员名单将在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网站(youth.cqu.edu.cn)和重大青年创新创业微信公众号(cdqncxcy)公布,并通过短信和邮件通知录取学员。

六、奖励办法

1.顺利完成培训班培训内容的学员,将获得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培训班结业证书。

2.根据出勤、课堂表现和实物制作评分,评选“优秀学员”若干。

3.优秀学员将被优先推荐参加2019年相关创新创业竞赛。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李同学          廖同学

联系电话:18983095331     15696826059

 

 

 

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电气工程学院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19314

 

上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四届“树声前锋杯”化... 下一条:关于开展重庆大学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驻创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