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四届“树声前锋杯”化工设计竞赛的通知【重大团创新创业[2019]32号】

2019-03-15 17:12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培养工科大学生的工程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将课本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丰富校园学术氛围,促进交流与学习。现决定举办重庆大学第四届树声前锋杯化工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化学化工学院

承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系、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协办单位: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未来化学工程师协会

二、组织机构

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全面负责大赛相关工作。

组织委员会:

刘仁龙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

李泽全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

    校团委副书记

刘玉菲  校团委副书记

    化学化工学院学办主任

柴俊青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

王鹏飞  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

张怡然  未来化学工程师协会会长

技术委员会:

董立春  化学化工学院教授

刘作华  化学化工学院教授

魏顺安  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

申威峰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员

羡小超  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

三、竞赛内容

重庆大学第四届树声前锋杯化工设计竞赛(以下简称化工设计竞赛)各竞赛团队根据题目(2019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同一题目)要求,应用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技术经济、化工设备基础、机械制图、建筑制图、工业建筑设计原理、CAD、自动控制原理、三维设计、计算机软件应用技能等专业知识,在规定的时间内制作完成竞赛任务书要求的工作内容(详见附件1),并准备作品的PPT,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提交作品。竞赛组委会组织竞赛技术委员会进行现场测评,根据各队提交的电子文档质量、纸质文档质量、口头报告和答辩表现,依据比赛评分标准进行综合打分评议,按照比赛制定的评分规则(详见附件2)统计最终得分,以分数排名作为确定获奖等级的唯一标准。

四、竞赛性质

重庆大学树声前锋杯化工设计竞赛是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工程技能与设计、实际动手操作能力等素质能力的赛事,同时作为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校内选拔赛。本竞赛每年的竞赛题目与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题目相同,并参照全国竞赛的评分标准。

五、赛制安排

(一)宣传报名阶段

本次比赛时间为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参赛选手为在校本科生,以五人团队的方式,在20190218日至2019331日期间,在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坊(http://cxcy.cqu.edu.cn/)进行注册报名,并填写比赛报名表(附件3)。

(二)比赛宣讲会

大赛组委会将于201932日(周六)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具体时间地点待定)举行比赛宣讲会,大赛组委会将对比赛规则和比赛注意事项做详细说明和解释。

(三)作品提交和比赛

各参赛队于719日(周五)晚24:00前将本团队的设计说明书、表格、图纸、动画等设计作品进行汇总编目,提交至竞赛组委会邮箱。竞赛组委会将各团队的参赛作品统一打包递交给竞赛技术委员会进行作品的初审打分,并于726—28日进行现场答辩决赛,对作品进行评分排名并公示。

决赛答辩分两轮进行。每支参赛队伍将经过20分钟PPT作品展示环节和15分钟评委提问答辩环节。决赛答辩第一轮之后,前4名的队伍将进入答辩第二轮。

(四)奖励及颁奖仪式

拟定于728日(周日)下午在决赛现场举行颁奖仪式。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按照参赛队伍总数的一半队伍获奖,以获奖队伍的1:2:2确定奖励名额,并颁发重庆大学树声前锋杯化工设计竞赛获奖证书及奖金;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作品将作为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参赛作品的参考指标。

六、参赛要求

(一)参赛要求

凡重庆大学校内的全日制本科学院均可组队参赛。同一学院、跨学院组队均可参赛。鼓励跨学院组队报名参赛。

(二)报名条件

1.各位同学自由组队参加竞赛,队长所在学院为推荐学院,每个学院最多可推荐8支参赛队伍;

2.每支参赛队伍由1—2名指导老师、5名正式队员(至少4名)组成,每名指导老师可指导多支参赛队伍,每名学生只能作为1支参赛队的成员参赛,每支队伍需选出1名队长;

3.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必须是重庆大学的在编教师(不限学院),参赛学生必须是重庆大学的全日制注册在校学生;

4.每个学院无论推荐参赛队伍多少,均可指派1名领队。

5.鼓励各参赛同学跨学院组队。

七、报名方式

20190228日至2019331日期间,以团队的方式,在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坊(http://cxcy.cqu.edu.cn/)进行注册报名,并填写比赛报名表(附件1)。

具体流程如下:(1)进入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坊网站(http://cxcy.cqu.edu.cn),注册一个账号,从首页点击赛事报名;(2)本赛事通过对应的重庆大学第四届树声前锋杯化工设计竞赛报名参赛;(3)在对应的赛事内,下载相应的报名资料,按要求认真填写表格;(3)通过注册账号提交相应表格及证明材料,点击发布即可完成报名。

注:如果同一份作品有多个文档,则将所有文档压缩打包上传。不可重复报名,每个团队只可报名一次,我们将把成功报名者的名单在工作坊、校团委网站及微信公众号(重大前锋)上公布,敬请到时留意相关信息。

如有任何疑问请加大赛QQ群询问365949529(重大化工设计大赛群),加群请用实名制。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若干,奖金2000/团队;

二等奖若干,奖金1500/团队;

三等奖若干,奖金1000/团队。

注:具体各等级奖项名额根据获奖队伍数量的1:2:2进行确定。

九、知识产权

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该参赛队所有,参赛学校拥有在学校教学中无偿使用参赛作品的权利。如参赛作品的设计内容申请专利,则专利申请人为参赛队所属学校,发明人可为相关参赛队成员及指导教师。

十、参赛费用

竞赛组织委员会为决赛参赛队提供决赛期间的餐费。其它费用由各参赛队伍自理,组委会给予适当补贴。

其他相关事宜由竞赛组委会负责解释,如有疑问,可以联系组委会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魏顺安13908342008

  13983020641

 

       附件:1.重庆大学第四届树声前锋杯化工设计竞赛作品提交内容及要求

               2.重庆大学第四届树声前锋杯化工设计竞赛比赛评分标准

       3.重庆大学第四届树声前锋杯化工设计竞赛报名表

 

 

        化学化工学院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190315

 

上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四届“树声前锋杯”化... 下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大学“树声”创新创业培训班...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