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重大团创新创业[2019]77号】

2019-04-29 17:35     拟稿人:林丛荫   审核:王亚欣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根据《关于举办第二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决定组织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参加第二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19年4月至20199

二、参与对象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大赛分为创意组、创业组。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1.创意组:在201933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

2.创业组:在2019331日前已经完成工商登记注册。

参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不超过5人(须确定1位负责人),年龄为18-45周岁,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已获往届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项目,不再报名参赛。

三、参与项目要求

(一)主赛道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须契合创享未来城市这一主题,以互联网技术、电子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先进制造技术、新材料技术、空间技术等前沿技术打造的具有社会意义和产业价值的作品,发掘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和探索性技术与产业相结合的创新创业项目。参赛项目选题可涉及以下领域:

智慧城市:面向未来城市宏观领域,包含但不局限于智慧政务、智慧财政、智慧交通、智慧农业、智慧旅游、共享应用、网络安全、公共安全、智慧能源、特种设备、智慧监测、智慧人社;前沿科技:面向产业前沿的科技创新方向,包含但不局限于云计算、移动通信、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物流、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未来生活:面向个人新兴消费、教育、工作和生活的未来城市微观领域,包含未来出行、未来支付、智慧医疗、智慧家居、智慧办公、智慧娱乐、文化创意、电子竞技、电子商务、VR/AR、智慧教育、新媒体/社交、可穿戴设备。

2.参赛项目涉及的内容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法规。参赛项目须为参赛团队自有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相关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其参赛团队须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知识产权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参赛者所有,大赛组委会拥有使用参赛作品进行展示、出版的权利(不涉及技术细节)。

3.要求所有参赛项目未进行首次公开募股,选手需要提交报名信息、完整商业计划书、演示文稿,缺一不可。已成立公司的创业项目,参赛团队须在进入赛点/赛道现场赛前提交公司简介、股权结构说明、营业执照复印件等相关资质材料。

4.参赛项目可在比赛过程中进行改进。

(二)数字经济赛道

参赛项目要求数字经济赛道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云专业委员会牵头实施,具体细则详见大赛官方网站。

(三)共享财务赛道

参赛项目要求共享财务赛道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共享财务专业委员会牵头实施,具体细则详见大赛官方网站。

四、大赛赛制和赛程

大赛主赛道设立五个全国赛点,一个国际赛点,一个职教赛道,两个行业垂直赛道,一项展评活动。赛点是指以区域命名的大赛二级赛点;赛道则以行业应用划分为标准。详见大赛官方网站,其中部分赛点和赛道如下:

全国赛点:北京、深圳、郑州、香港、澳门

行业垂直赛道:数字经济、共享财务

7月上旬为网络评选赛,7月中旬至8月为赛点/赛道现场赛,预计9月份进行全国总决赛。

比赛采用网络评选赛、赛点/赛道现场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最终选拔约30支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

五、大赛报名

1.报名截止时间:2019630日。

2.参赛团队可通过登录大赛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

大赛官网:www.ieeac-world.com

公众号: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3.填写《第二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附件1)和《第二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评审承诺书》(附件4),打包发送至邮箱cqucxcy@126.com,邮件命名格式为“京津冀-粤港澳+项目名+负责人+联系方式”。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将对参赛项目进行专门辅导和支持。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全国组委会

联络人:郝苏丹、刘秦叶

座机:010-62792130

大赛官网:www.ieeac-world.com

大赛邮箱:dasai@ieeac2015.org.cn0

2.重庆大学

王老师 65106063

林同学 13546362062

有意向报名参赛的同学,请加入第二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咨询QQ群(964970978)。

附件:1.第二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

2.关于举办第二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3.第二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

4.第二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承诺书

5.第二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平台使用手册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19年4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公示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 下一条:关于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