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选拔赛的通知【重大团创新创业[2019]130号】

2019-07-05 12:27     拟稿人:云展   审核:王杨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参赛团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将组织同学们参与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选拔赛,请有意向参赛的同学关注信息、积极准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介绍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iCAN International Contest of innovAtioN简称iCAN大赛)暨中国选拔赛(原美新杯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大学生iCAN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本届
大赛由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北京大学、iCAN国际联盟、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共同主办,由艾肯双创(北京)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大赛始于2007年,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竞赛精神,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和加强以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更多信息请查看(http://china.ican-contest.org)

二、参赛对象
    重庆大学全体在校学生(包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2-5名队员。

三、大赛内容

1)人工智能:包括各类机器人/智能装备/设施和服务;

2)智慧家庭:包括让家庭生活变得智能和便捷的设备和服务;

3)智慧农业:包括用于农牧渔等领域的传感检测和智慧服务;

4)智慧社区:包括用于社区/校园/商场等环境的设施和服务;

5)智慧医疗:包括用于医疗/健康/看护等领域的设施和服务;

6)智能穿戴:包括用于人或动物的各类可穿戴设备和服务;

7)智能交通:包括用于交通的智能车/飞行器/道路桥梁等;

8)智能教育:包括用于教育的各种教具/设计/设备和服务;

9)智能制造:包括智能硬件/先进制造/材料和节能环保等;

10)文化创意: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四、参赛条件
    1.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在校学生(含本科、专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必须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队伍 2-5名队员,可以跨赛区和学校组队。各高校参赛队数不限。每人仅限报名一支团队。每个团队指导老师数量不超过2人。所有参赛团队必须在iCAN官网注册。

2. 应用系统为有效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务必是学生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导师课题参赛。

3.参赛队伍撰写详细的作品说明word文档,比赛现场答辩所需的PPT文档等。

五、时间安排

1.6-7月,A.完成校内报备,截止时间为7月23日;B.大赛官网ICAN-contest.org)完成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31日

2.9月中旬,组织专家评审并确定推选西南赛区项目;

3.9月底,西南赛区决赛;

4.10月中下旬,全国总决赛。

六、报名材料

1.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报名表(附件1);

2.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作品申报书(附件2);

3.作品说明Word文档、答辩PPT以及其他附件材料。

七、报名方式

1.将附件1、附件2、文本及相关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1648666164@qq.com完成校内报备;

2.按官网要求填写对应资料并上传材料。

八、奖项设置

1.成绩优异团队将被推荐参加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及各项创新创业赛事;

2.在赛区决赛中获奖团队优先推荐立项为重庆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和“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

3. 在赛区决赛中获奖团队优先进驻重庆大学学生创业基地,免费提供创业场地和办公设备;

4. 在赛区决赛中获奖团队成员直接成为KAB创业俱乐部会员,优先给予无息贷款,优先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推荐。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请联系:

王老师:65106063

潘同学:13883033132

陈同学:17723898689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大学答疑群:884847622


附件1: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报名表

附件2: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申报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19年7月5日

 

 

上一条:关于表彰重庆大学第五届“树声前锋杯”智... 下一条:关于评选2018-2019学年度优秀科协主席及优...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