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举办重庆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暨第二届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重大团创新创业[2019]133号】

2019-07-16 13:06     拟稿人:唐露   审核:王杨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了解乡村、热爱乡村、服务乡村,为广大农村居民过上全面小康生活作出更大贡献,积极助力乡村文化、教育、科技发展,特举办重庆大学第二届“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科协、汽车工程学院科协、艺术学院科协、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科协、机械工程学院科协

二、大赛要求

1.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建团队。

2.参赛团队利用暑期时间深入乡村基层,通过“调研+实践”相结合的模式,助力乡村文化、教育、产业、环境发展。

3.参赛项目以社会价值为导向,以解决社会问题为使命,有可预见的公益成果,公益受众的覆盖面广。在公益服务领域有良好产品或服务模式。

4.参赛项目对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等社会问题具有一定的贡献度;在引入社会资源方面有对农村组织和农民增收、地方产业结构优化的效果。

5.鼓励技术或服务创新、引入或运用新技术,鼓励高校科研成果转化;鼓励在生产、服务、营销等商业模式要素上创新;鼓励组织模式创新或进行资源整合。

6.每支参赛团队可申请不超过2000元的立项支持经费。

7.每支立项支持团队在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一周内提交乡村振兴调研、帮扶举措、帮扶成效报告,以及其他支撑材料(微电影、图片、采访视频等)。

三、赛制安排

内容

时间

备注

团队报名

7月14-720

详情见报名方式

团队筛选

7月21-724

筛选出不超过10支团队

团队实践

7月25-830

团队自行组织实践

提交中期活动总结

8月10

按要求提交材料电子档至:1010120859@QQ.com

提交最终材料

9月7

按要求提交材料电子档至:1010120859@QQ.com

备注:具体时间安排以短信或电话通知信息为准。

四、报名方式

在报名时间内,将附件1、附件2文件压缩为一个压缩包(文件命名为:乡村振兴-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负责人联系方式)发送至指定邮箱1010120859@QQ.com

大赛咨询群:645847325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项,奖金1500+校级证书;

二等奖2项,奖金1000+校级证书;

三等奖3项,奖金500+校级证书;

优胜奖若干。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薛同学18745946396


附件1:重庆大学第二届“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附件2:重庆大学第二届“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要求及承诺书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19年716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微创... 下一条:关于表彰重庆大学“一心家杯”品牌推广大...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