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组织参加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重大团创新创业[2019]141号】

2019-09-11 11:59     拟稿人:黄聪   审核:王亚欣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根据市教委等八部门《关于举办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实践活动的通知》(渝教学发[2019]9号)文件要求,决定组织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团队参加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想青春正当时,扬帆奋进谱新篇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为市内普通高校(以下简称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不含在职生,下同)以及毕业两年内(20186月及以后毕业)的大学生。

(二)已获得往届大赛二等奖及以上奖次的项目不得再次报名参赛。

(三)大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初创组项目负责人为在校大学生,成长组项目负责人为已注册企业且法人为毕业两年内的大学生(负责人占企业股权不少于51%)。

(四)每个参赛团队成员3-5人,允许跨校院组建团队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但只能以1所学校名义申报。

三、项目要求

(一)参赛项目主要从事科技创新、电子商务、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特色效益农业,鼓励符合条件且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等涉农(农村电商、绿色产品、特色养殖等)以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内重点产业配套的创业项目参赛。

(二)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三)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营业执照等相关复印件、企业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四、报名方式及流程

(一)参赛项目须于108日前通过大赛官网“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网”(cy.cqbys.com)或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大学生创业梦花园”进行报名。信息务必完整、规范、真实,校级审核将会对信息填写不全、信息失真和内容不规范的项目予以退回。

(二)各参赛团队于10月8日前将项目商业计划书及PPT发送至cqukab2019@163.com,邮件统一命名为“重庆市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名称+负责人+联系方式”。

五、奖项及优惠政策

(一)大赛奖励

特等奖(1个):奖励人民币3万,颁发奖杯证书;

一等奖(4个):奖励人民币2万,颁发奖杯证书;

二等奖(7个):奖励人民币1.5万,颁发奖杯证书;

三等奖(18个):奖励人民币1万,颁发证书;

优秀奖(30个):颁发证书。

(二)其他奖励

1.大赛获奖项目,可择优推选入驻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实践孵化中心以及各高校创业孵化基地,并享受项目指导、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导师帮扶、创业贷款及跟踪服务等优惠。

2.组委会编印《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作品汇编》,将入围决赛的创业项目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电视媒体、相关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推介。

3.对部分优秀获奖项目纳入重庆市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享受创业导师团为期一年的跟踪帮扶,对帮扶期满发展较好的项目进行表彰、奖励,宣传和推广。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老师   65106030

黄同学   13308313004

活动咨询QQ 829994858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19911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璧山区创新创业大赛的... 下一条:关于重庆大学第二十二期“树声”创新创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