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三届“挑战杯”汽车领域创新创业挑战赛的通知【重大团创新创业[2019]187号】

2019-12-09 17:07     拟稿人:陈秋伯   审核:王鹏飞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化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培养学生在汽车领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鼓励更多的学生投身汽车领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决定举办重庆大学第三届“挑战杯”汽车领域创新创业挑战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汽车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汽车工程学院团委、重庆大学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二、参赛要求

(一)重庆大学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参赛作品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

(三)以个人或团队参赛均可,建议以团队参赛。参赛的不同阶段,团队成员可以自行进行适当调整。原则上,每个参赛团队不超过10名学生,最多可以有3名指导教师。鼓励学生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四)参赛作品应为参赛团队原创,严禁抄袭。

(五)严格遵守大赛各项制度规程。

三、作品要求

本届大赛主要包括文本组竞赛和实物组竞赛,具体要求如下。

(一)文本组

1.汽车领域学术论文类(参赛对象限本科生,作品分类如下所示)

A.机械与控制(包括机械、仪器仪表、自动化控制、工程、交通等);

B.信息技术(包括计算机、电信、通讯、电子等);

C.数理(包括数学、物理等);

D.生命科学(包括医学、健康、卫生等);

E.能源化工(包括能源、材料、石油、化工、生态、环保等)。

2.汽车领域社会调查报告类

作品所属领域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

3.汽车领域产品服务类

撰写一份具体、完整、深入、有可行性的创业(商业)计划书。

(二)实物组

1.汽车领域科技发明制作类

科技发明制作分为AB 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作品方向分类同汽车领域学术论文类 AE 类。

2.汽车领域工业设计类

汽车领域工业设计相关作品,作品分类同汽车领域学术论文类AE类。

1)参赛团队成员参与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课外相关制作。

2)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引用其产品。

3)可能研究发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方向。

四、参赛流程

大赛分为报名、初赛评审、作品完善、决赛评审等阶段。

(一)大赛报名阶段(2019122日至20191213日)

按照组委会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以规定方式提交报名登记表、作品登记表和具体参赛作品。

(二)初赛评审阶段(20191214日至20191218日)

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分类整理,邀请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筛选。

(三)作品完善阶段(20191219日至20191221日)

初赛通过的团队进行作品完善,准备决赛的文本评审及现场答辩。

(四)决赛评审阶段(20191222日至20191231日)

组委会邀请专家对决赛的参赛作品和路演答辩进行打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

备注:具体各个阶段参赛详情另行通知。

五、报名方式

(一)报名截止时间:20191213

(二)请参赛团队下载《重庆大学第三届“挑战杯”汽车领域创新创业挑战赛报名登记表》(附件1)和《重庆大学第三届“挑战杯”汽车领域创新创业挑战赛作品登记表》(附件2),按照要求填写表格,并将参赛作品电子材料(论文、报告、产品说明书、创业计划书等,根据参赛类别提交),一并提交至组委会邮箱:cquqykx@163.com,邮件主题为“第三届汽车领域创新创业挑战赛+学院+队长姓名”。

六、大赛奖励

一等奖:1个,奖金2000元。

二等奖:3个,奖金1000元。

三等奖:6个,奖金500元。

 

其它未尽事宜由大赛组委会负责解释,如有疑问,可以联系组委会。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张同学 13637961679

吕同学 15500753300

大赛交流QQ群:952916286

 

附件:

1.《重庆大学第三届“挑战杯”汽车领域创新创业挑战赛报名登记表》

2.《重庆大学第三届“挑战杯”汽车领域创新创业挑战赛作品登记表》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汽车工程学院

2019129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重庆大学2019-2020学年“挑战... 下一条:关于转发组织参加“重庆大学—金科地产精...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