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启动2020年“创青春”“互联网+”重庆大学培育项目资助计划的预通知【重大团创新创业[2019]191号】

2019-12-12 08:53     拟稿人:杨雯宇   审核:王鹏飞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进一步深化实践育人,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备战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决定启动2020年“创青春”“互联网+”重庆大学培育项目资助计划。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一)“创青春”竞赛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共同主办,前身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从1998年开始至今,已成为全国历史最久、参赛规模最广、最富盛名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被誉为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

下设创业计划竞赛(即“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

(二)“互联网+”竞赛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李克强总理倡导发起,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十二个国家部委共同主办。自2015年举办以来,现已成为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双创”顶级盛会。

下设高教主赛道(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二、资助安排

根据项目质量,资助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一)重点项目

拟资助重点项目6个,资助金额为3000-5000元,要求具有较高的创新性、商业价值,采用的关键技术先进成熟,并已经取得专利、论文等成果,指导教师可投入一定精力。

(二)一般项目

拟资助一般项目14个,资助金额为500-2000元,要求具有较好的创新性、商业价值,采用的关键技术较为先进成熟,指导教师可投入一定精力。

三、项目类别

项目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公益组,具体类别不限。具体条件如下:

(一)创意组。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重庆大学在校生(可为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

(二)初创组。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83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次。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人代表,须为重庆大学在校生(可为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5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

(三)成长组。项目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201831日前注册),或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83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2轮次以上。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须为重庆大学在校生(可为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5年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

(四)公益组。项目在推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等地区的教育、经济、社会等方面有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重庆大学在校生(可为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

四、申请流程

(一)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20191226日下午17:00

(二)申请方式

填写《2020年“创青春”“互联网+”重庆大学培育项目资助计划立项申请表》(附件1)、《2020年“创青春”“互联网+”重庆大学培育项目资助计划立项申请汇总表》(附件2),学院签字盖章后,将以上材料与商业计划书一式两份交至A区校团委学生活动中心A04学生创客空间,电子版本打包发至邮箱:cqucxcy@126.com,压缩包名称及邮件主题命名方式为:资助计划立项+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联系方式。

五、注意事项

(一)校团委组织相关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公布立项项目及资助额度。

(二)20203月,根据项目中期检查情况下拨经费50%,结题检查合格后下拨经费50%,经费使用严格遵守和执行学校财务处的有关规定。

(三)优先推荐为重庆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最高资助10万元)和“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 (最高资助2万元)。

(四)优先推荐参加重庆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获得创业导师的专业辅导和资源支撑。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老师   65106063

唐同学  18306085259

杨同学  18623453711

 

附件:

1. 2020年“创青春”“互联网+”重庆大学培育项目资助计划立项申请表

2. 2020年“创青春”“互联网+”重庆大学培育项目资助计划立项申请汇总表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191211


上一条:关于表彰重庆大学第三届绿春品牌推广大赛... 下一条:关于重庆大学第八届国家级、市级大学生创...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