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的通知【重大团双创[2020]49号】

2020-05-19 15:10     拟稿人:张媛   审核:王亚欣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提升学生对互联网时代“新零售”业态的理解力和参与度,培养更多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决定组织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参加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0年5-7

二、主题

创未来,趁现在

三、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正大集团

四、参赛资格及形式

1.16至35周岁的在校生,学历不限,专科、本科、硕士、博士等在读学生均可;

2.参赛者以组队的形式参赛,每个团队 2-5人,应包含1名队长,1-2名指导老师;

3.团队所隶属的赛区由参赛团队学校所在地确定。

五、赛制及规则

本届大赛共设七个赛区,我校所属西南赛区。赛程分为注册报名、赛区初赛、赛区决赛、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注册报名及各赛区、初赛、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1.第一阶段:注册报名(活动启动后-531日)

登录大赛网站http://www.ccfye.com阅读并同意《参赛须知》,注册完善个人信息、创建参赛团队,完成报名。

2.第二阶段:赛区初赛(61-630日)

各赛区分别举办初赛。初赛依据商业模式分为B2C(终端消费模式)赛道和B2B(大宗采购模式)赛道。初赛成绩排名前8的团队进入所在地的赛区决赛,晋级赛区决赛的名额依照各分赛区赛道报名比例分配,由分赛区组委会决定。

3.第三阶段:赛区决赛(7月上旬)

赛区决赛采用线上或线下答辩的形式。答辩路演时间为每个作品8分钟,其中选手阐述为6分钟,回答评委提问为2分钟。参赛团队分别从方案介绍、营销策略、产品运营、发展规划、团队展现等方面对策划案进行讲解。全国共选拔12支优秀团队进入中国总决赛,各赛区根据组委会配额对所在区参赛项目进行选拔。

4.第四阶段:全国总决赛(7月下旬)

总决赛将提前发布决赛命题,全面考验参赛团队的营销能力。参赛团队将针对发布的命题策划营销方案,并进行实践。根据新冠疫情情况,实战营销可选择通过线上直播营销或线下门店营销的形式进行。

六、奖励

1.各赛区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导师奖,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一等奖(1个):奖金5000元;

二等奖(3个):奖金3000元;

三等奖(4个):奖金2000元;

优秀导师奖1名:奖金2000元。

2.总决赛设立金、银、铜奖和优秀导师奖,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金奖(3个):奖金5000元;

银奖(3个):奖金3000元;

铜奖(6个):奖金2000元;

优秀导师奖3名:奖金2000元。

3.大赛设赛区优秀组织奖、高校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由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4.学习交流:总决赛的优胜获奖团队将赴泰国正大集团总部学习(视疫情情况灵活调整,可考虑国内工厂参观交流),学习正大集团的管理模式、研发技术等。

5.项目落地支持:参赛的优秀项目有机会获得正大创业基金的投资,创新创业项目与正大集团产业上下游相结合,真正落地市场化,加强产学研的深度合作,共创社会价值。

6.其他支持:比赛中所销售的产品均由正大集团按成本价提供;参赛团队所得销售净利润,将由正大集团以助学金形式全额发放给参赛团队,团队学生可于规定时间点,在正大云商平台自行提取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全国组委会联系人:

董慧英:010-85089023

重庆大学联系人:

王老师  65106063

张同学 13637971265

请有意向参赛的同学加入“2020实战营销大赛重庆大学咨询群”(QQ群号:853283062),获取更多赛事信息及赛事交流。

附件:

    1.实战营销大赛参赛指南、评审规则及参赛须知

    2.实战营销大赛云商平台指南B2B赛道

    3.实战营销大赛云商平台指南B2C赛道

    4.商业策划书选题建议

    5.营创课堂培训计划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0年519


上一条:关于2020年“创青春”重庆赛区比赛重庆大... 下一条:关于公布重庆大学2020年直接推荐立项国家...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