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四届绿春品牌推广大赛的预通知【重大团双创[2020]90号】

2020-07-13 10:54     拟稿人:唐露   审核:王鹏飞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节点,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要求,不断深化实践育人,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服务云南省绿春县脱贫和发展,决定举办重庆大学第四届绿春品牌推广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领航脱贫攻坚 红色筑梦点亮人生

二、大赛目的

引领学生学思践悟、敢闯会创,聚焦云南省绿春县农产品,设计农产品的logo标志、产品包装等,撰写农产品营销方案,开展电商直播销售农产品,加速推动农产品品牌升级和销售增长,让重大青年成为推动绿春县农产品科学发展的强大助力。

三、参赛对象

重庆大学全体在校学生。鼓励组建不超过5人的跨学院、跨专业团队参加。

四、大赛内容

大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创意营销大赛、产品包装设计大赛和电商直播大赛。

(一)创意营销大赛

1.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

2.比赛内容

围绕云南省绿春县农产品,如红米、草果等,撰写营销推广方案。云南省绿春县农产品详情见附件4。

3.赛程安排

(1)报名阶段(7月-8月)

在8月17日24:00前,参赛个人或团队将《重庆大学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创意营销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文件名称和邮件主题均按“创意营销大赛+学院+姓名+联系方式”的格式统一命名,发送至组委会邮箱(2927707924@qq.com)。

(2)比赛阶段(9月-10月)

在9月中旬,举办初赛,进行营销推广方案评审,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在10月17日,举办决赛,进行PPT汇报答辩评审,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二)产品包装设计大赛

1.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汽车工程学院、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承办单位: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2.比赛内容

围绕云南省绿春县拉祜寨黑木耳、红米(线)、胡椒、八角、草果、山鸡(蛋)等农产品进行logo标志和产品包装设计。

3.作品要求

(1)作品设计要主题鲜明,体现云南省绿春县农产品特色。

(2)作品包括原图和彩色效果图,并附简要创意说明,阐述设计基本理念及思路。

4.赛程安排

(1)报名阶段(7月-8月)

在8月17日24:00前,参赛个人或团队将《重庆大学绿春品牌推广大赛产品包装设计大赛报名表》(见附件2),文件名称和邮件主题均按“产品包装设计大赛+学院+姓名+联系方式”的格式统一命名,发送至组委会邮箱(2447515722@qq.com)。

(2)比赛阶段(9月-10月)

在9月中旬,举办初赛,进行参赛作品评审,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在10月17日,举办决赛,进行PPT汇报答辩评审,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电商直播大赛

1.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机械工程学院、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承办单位: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机械工程学院团委

2.赛程安排

(1)初赛(7月-8月)

在9月17日24:00前,参赛个人或团队自选身边一件熟悉的农产品,模拟面向消费者的直播带货场景,用手机拍摄一段营销短视频,时长3分钟左右。

参赛个人或团队于9月17日24:00前,将《重庆大学绿春品牌推广大赛电商直播大赛报名表》(见附件3)和拍摄好的短视频打包压缩,压缩包名称和邮件主题均按“电商直播大赛+学院+姓名+联系方式”的格式统一命名,发送至组委会邮箱(1723487140@qq.com)。

(2)复赛(9月-10月)

晋级复赛的参赛个人或团队在组委会指定的直播平台为绿春县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前6名晋级决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3)决赛(10月17日)

晋级决赛的参赛个人或团队进入到重庆大学-云南省绿春县消费扶贫专场直播间,现场为绿春农产品直播带货。

五、奖项设置

创意营销大赛、产品包装设计大赛和电商直播大赛分别拟设金奖1个,颁发创新创业奖学金1500元;拟设银奖2个,颁发创新创业奖学金1000元;拟设铜奖3个,颁发创新创业奖学金500元;拟设优胜奖若干,颁发纪念品。

六、其他事项

(一)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若发现抄袭,取消参赛资格;若产生产权纠纷,由作者负责。

(二)组委会对参赛作品的内容及创意享有无偿使用权。

(三)大赛最终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创意营销大赛

常 进 02365678051

黄同学 18602367962

(二)产品包装设计大赛

陈才烈 02365106246

刘同学 13896959624

(三)电商直播大赛

张 翔 15923572487

刘同学 13896959624

(四)校团委

王鹏飞 02365106063

潘同学 13883033132

 

附件:

1.重庆大学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创意营销大赛报名表

2.重庆大学绿春品牌推广大赛产品包装设计大赛报名表

3.重庆大学绿春品牌推广大赛电商直播大赛报名表

4.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特色产品简介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国内合作办公室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2020年7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重庆大学2020年创业实践项目及创... 下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四十期“树声”创新创...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