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的通知【重大团双创[2020]110号】

2020-09-16 09:25     拟稿人:孙云舒、刘新星   审核:王亚欣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现决定组织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团队参加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砥砺奋斗青春共创强国伟业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江西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共青团江西省委、共青城市人民政府、京东集团

三、赛程安排

(一)报名时间

916日——928日。

(二)报名方式

参赛项目须满足大赛参赛条件,登录网站(cqc.casicloud.com)注册报名,未登录系统报名的不能参加全国赛。

(三)省级推荐

20201010日前,各级省委根据大赛《章程》和《通知》,推荐优秀创业项目参加全国赛。

(四)全国半决赛

20201030日前,大赛组委会在江西省共青城市举办全国半决赛。半决赛评选产生60个项目晋级全国决赛,其中创新组20个、初创组20个、成长组20个。

半决赛采用远程网络路演方式,参赛项目按照分组顺序通过网络进行视频路演(7分钟),并接受评委网上互动问答(5分钟)。评审委员会按照大赛章程产生,根据评审标准评分,选出晋级项目。

(五)全国决赛

20201116日前,大赛组委会在江西省共青城市举办全国决赛。决赛评选出9个金奖(候选)、15个银奖和36个铜奖,其中初创组、成长组前3强项目进入总决赛进行总冠军终极对决。根据各省级团委组织工作及项目获奖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10个。

决赛采取现场路演方式,分为公开路演强强比拼两个阶段,并进行网络直播。参赛项目选派2人参加现场路演,其中项目主要负责人为主答辩人。大赛组委会邀请电视媒体专业人员,预先对参赛项目答辩小组进行集中培训。评审委员会根据评审标准评分,评出奖励等级。

(六)总决赛暨颁奖仪式

20201130日前,大赛组委会在江西省共青城市举办全国总决赛。总决赛由初创组、成长组前3强项目参加,评选产生总冠军奖1个,其余5个评为金奖。

总决赛采取现场路演形式,并进行网络直播等宣传。期间,将举行颁奖仪式。颁奖仪式将邀请获优秀组织单位的省级团委领队(1人)、获铜奖(含)以上奖励的项目(每个项目2人)参加。参加人员在参加相关活动期间的餐饮、住宿等由组委会统一安排;往返交通费自理。

(七)系列主题活动

赛事期间,还将举办冠军特训营、云上资本相亲会、青创私董会、互联网营销分享会、2020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等系列主题活动,为更多参赛选手提供交流展示平台,搭建资本与项目供需对接平台,促进优秀项目落地孵化。

(八)互联网创意营销赛

竞赛规则见附件。

四、参赛对象及条件

(一)参赛对象

1.重庆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2.团队申报的参赛项目,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且团队平均年龄不超过30周岁(含)。

(二)参赛项目

1.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

2.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3.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

4.尚未接受过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种子轮、天使轮或A轮投资)。

5.掌握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独特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

(三)项目分组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及企业创办年限(以工商登记为准)不同,商工组和互联网组分设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农业农村组分设初创组、成长组、电商组。企业创办年限划分以2020930日为界。

1.创新组为未进行企业登记注册,尚处于商业计划书阶段的创业项目。

2.初创组为企业登记注册时间不超过2年(含)的创业项目。

3.成长组为企业登记注册时间在25年(含)之间的创业项目。

4.电商组为企业登记注册时间在5年(含)以内的创业项目。

(四)项目申报

1.未进行企业登记的参赛项目,须提交商业计划书,对市场调研、创业构想、项目发展等详细介绍;附上专利、获奖、技术等级等省级以上行业主管部门出具的证书或证明;第一申报人须为产品开发、项目设计主要负责人,与相关证书或证明一致。

2.已进行企业登记的参赛项目,须提交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副本、银行开户许可证等相关文件(已办理三证合一的企业合并提交);项目成长过程或生产流程相关介绍,项目发展构想及阶段性成果等资料;涉及国家限制行业和领域的,需有相关资质证明,第一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且所占股份不低于30%(含)。

五、奖项设置

(一)国赛设总冠军1个,金奖8个,银奖15个,铜奖36个,优秀奖180个。其中,总冠军奖设立奖金20万元;创新组金银铜奖分别设立奖金5万元、2万元、1万元;初创组和成长组金银铜奖分别设立奖金8万元、3万元、1.5万元。

(二)互联网创意营销大赛,设金奖10个、银奖34个、铜奖76个,分别设立奖金20000元、5000元、1000元。

(三)优秀组织单位10个,奖金2万元。

(四)所有获奖项目颁发证书,并优先提供投融资对接、项目落地孵化等一对一服务。获奖项目将获得全国组织委员会颁发的相应等次的奖杯和证书,优质入围项目可获得各主办单位给予的相关支持。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团江西省委青年事业服务中心

联系人:张天华

电话:0791-88910833

手机:13767960744

电子邮箱:jxqcki2020@163.com

(二)重庆大学

王老师 023-65106063

孙同学 13677601893


附件:“创青春”互联网创意营销大赛竞争规则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0916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 下一条:关于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