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组织申报重庆大学2021年国家级、市级大学生创业训练及创业实践项目的预通知【重大团双创[2021]22号】

2021-03-04 11:08     拟稿人:孙倩芸   审核:王鹏飞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项目团队:

为深化实践育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学校拟开展2021年国家级、市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及创业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其他具体要求以正式通知为准。

一、项目类别

(一)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

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学校创新创业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完成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二)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

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创新创业导师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创业竞赛训练等成果,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熟的产品或服务模式,以此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总体要求

(一)项目立项研究时间一般不超过1年。

(二)同一学生只能参与一个项目的申报研究,并且只能同时在研一个项目,否则取消其资格。

(三)已参与过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且结题的学生,只能申报高一级项目。

(四)创业训练项目面向全体在校本科生,创业实践项目面向全体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均直接通过校团委进行申报,鼓励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教师担任项目指导老师。

(五)原则上,对未成功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及创业实践项目的团队,将择优立项市级大学生创业训练及创业实践项目。

(六)对在“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国赛获得金奖的项目,可直接推荐立项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并给予最高经费支持。符合“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要求的,可申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予以优先立项支持。

三、申报流程

(一)学生在创新实践平台上申报(系统网址:my.cqu.edu.cn/srtp ),进入网站后,通过重庆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进入系统进行填报。

(二)审核通过的项目,将组织立项答辩。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倪同学:18623451543

李同学:13308366046

咨询QQ群:158441636(训练项目)、811891713(实践项目)

加群请注明姓名-年级-班级-学号。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1年3月4


上一条:关于征集重庆大学第二十五届“挑战杯”科... 下一条:关于2021年申请入驻重庆大学B区大学生创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