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一届“挑战杯”智能建造与智能管理创新创业竞赛的通知【重大团双创[2021]60号】

2021-04-07 11:00     拟稿人:黄芳子怡   审核:孙倩芸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化实践育人,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在智能建造与智能管理领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学生投身建筑领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决定举办重庆大学第一届“挑战杯”智能建造与智能管理创新创业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承办单位: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学生会、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阳光中心

二、参赛要求

(一)重庆大学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参赛作品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

(三)以个人或团队参赛均可,建议以团队参赛。在参赛过程中,团队成员可以适当地进行变动。原则上,每个创新类参赛团队不超过5名学生,最多可以有2名指导教师;每个创业类参赛队伍团队不超过8名学生,最多可以有2名指导老师。鼓励学生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四)参赛作品应为参赛团队原创,严禁抄袭。

(五)严格遵守大赛各项制度规程。

三、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内容要求

1.符合大赛“智能建造与智能管理”比赛主题,紧扣“智能”与“城市”两个关键词,鼓励参赛作品应用BIM、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仿真等信息技术研究工程管理领域问题。

2.参赛作品应符合“智能建造与工程管理前沿”的竞赛主题:

(1)工程管理大数据分析及应用;

(2)施工自动化及工程管理虚拟仿真;

(3)基础设施智慧运维;

(4)HSE 智能分析与控制;

(5)新型工业化建造与管理;

(6)其他。

3.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学生原创,并提供原创承诺书,作品中非原创素材、内容应注明来源、出处。已经获奖的作品如果获奖级别低于国家级的竞赛(如省级竞赛、校级竞赛),作品可在完善的基础上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如已经获奖的作品其获奖级别为国家级或国际级,则该作品不得参与本次竞赛。已获得国家专利、已经在企业承办的相关竞赛中获奖则不能参加该项竞赛。如获得等级奖作品被纳入成果汇编,作者应提供版权转让协议。

4.入围决赛的作品可以在复赛提交版本的基础上进行完善和提高,但不得变更作品的名称、形式和类型。

(二)参赛作品形式要求

围绕智能建造和管理模式创新,鼓励采用新技术、工具或方法解决工程管理领域的问题,填写申报书,提交原创性作品。

四、参赛流程

大赛分为报名、初赛评审、复赛评审、决赛评审等阶段。

(一)大赛报名阶段(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4月18日)

按照比赛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填写申报书,以规定方式提交。

(二)初赛评审阶段(2021年4月中下旬)

组委会对申报书进行整理,邀请评审专家,对申报书进行评审筛选。

(三)复赛评审阶段(2021年5月中旬)

各队伍提交作品,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整理,邀请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复赛评审,选取优秀项目进入决赛。

(四)决赛评审阶段(2021年6月下旬)

复赛通过队伍参加决赛,组委会邀请专家对决赛的参赛作品和路演答辩进行打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

五、报名方式

(一)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4月18日

(二)请参赛团队加入QQ群:742627319。按照要求填写相关材料,在截止时间前发送到指定邮箱2517015209@qq.com。

六、大赛奖励

比赛资金支持共10000元

一等奖:2个,奖金,校级证书;

二等奖:2个,奖金,校级证书;

三等奖:3个,奖金,校级证书;

优胜奖:若干个,校级证书。

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如有疑问,请联系组委会。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胡同学 18290370005

QQ 742627319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21年4月7日

上一条:关于第十七届“挑战杯”重庆大学选拔赛终... 下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大学2021年第三期“树声”创...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