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组织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重大团双创[2021]84号】

2021-05-07 19:45     拟稿人:潘雨晨   审核:王亚欣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决定组织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本届大赛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主办

二、大赛分组及内容要求

竞赛分创新组创业组,参赛队伍通过竞赛网络平台进行报名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已获国家级及以上奖励的作品不在上述参赛范围之列)

1.创新组:生物、食品、医学、药学、环境等相关专业在校本、专科生参加创新实验取得的成果,成果形式包括已发表或已录用学术论文(综述类论文或会议论文摘要不可以申报大赛)、发明专利(已受理申请、公开、授权)等。参赛选手之一须为成果的前三贡献者。创新类作品重点关注其科学性与创新性、规范性、申请学生的贡献度。

2.创业组:参赛团队需完成一份具有市场前景的生命科学相关技术、产品或服务的创业计划书;创业组分为实践类和创意类,实践类项目成员之一须为公司股东(若仅有指导教师为股东,不能作为实践类项目)。创业类作品重点关注其技术创新与经济性、规范性、申请学生的贡献度。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规则见附件 1。

三、奖项设置

学生奖项: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单项奖。其中获前两名的作品将被推荐直接参加当年的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教师奖项:优秀指导教师奖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级别根据所指导的参赛队奖项级别确定。

四、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重庆大学在校生。不能跨校申报,即同一个项目必须为同一学校。

2.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12名指导老师(指导教师指导项目数没有限制,指导老师但必须在成果或作品中有署名)和不超过6名学生组成。每位学生当届竞赛最多可参加创新组和创业组各一个项目,且只能作为一个项目的负责人。

五、网上提交材料要求

1.本届大赛作品通过网络进行申报,申报网址为 https://culsc.cn,网站操作手册见附件2

同时将报名资料打包发送至邮箱cqukab2019@163.com,邮件命名格式为“生科大赛+项目名称+负责人+联系方式”。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将对参赛项目进行专门辅导和支持。

2.创新组提交材料:报名表、作品申报书、佐证材料(包含发表论文、接收函、专利证书等)。

3.创业组提交材料:报名表、作品申报书、佐证材料(包含创业计划书、专利证书等,实践类项目需附营业执照和有效股东证明等)。

六、竞赛时间安排

网上申报:2021418-2021525日(申报系统将于2021531日中午12点关闭)。

初审:202161–2021610日。

初赛:2021611–2021630日。

决赛暂定:2021718-721日。

七、大赛决赛地点

扬州大学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亚欣 65106063

潘雨晨 18306020602


附件:

1.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规则

2.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网站操作手册

3.其它文件(创新组-作品模版、创业组-作品模版等)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1年5月7日


上一条:关于公示重庆大学第二十五届“挑战杯”科... 下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