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进一步做好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黑科技”专项赛的通知【重大团双创[2021]113号】

2021-06-18 17:47     拟稿人:孙倩芸   审核:王鹏飞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根据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安排,按照团市委的具体要求,现就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重庆大学全日制非成人教育在校学生,个人或团队皆可。若团队参赛,指导教师不超过3名。

二、作品内容

(一)前沿作品

参赛作品或围绕“卡脖子”问题,或针对前沿领域,或具有高精尖色彩,或会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的,对现有科技成果具有一定颠覆性、超越性的,让人感觉出人意料、震撼震惊的,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应用性(或应用前景)的实物或者技术。其中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新材料、新能源等前沿领域。

(二)创意作品

参赛作品充满奇思妙想、脑洞大开的,灵活创新运用学习接触到的科学知识的,体现了严谨的、开放性的科学思维的,能够巧妙地、创造性地解决“小”问题的,具有一定创意性、趣味性的实物或者技术。

、作品报送

参赛团队需在6月25日前,通过微信小程序“第十七届挑战杯”上传作品,完成作品申报。学校将评审遴选出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国赛。

、参赛作品形式

参赛团队需上传3分钟以内的视频(MP4格式,不超过200M)5000字以内的图文作品(PDF格式,不超过100M),不能上传打包文件。

五、参考评审标准

(一)创造性。考察学生思维的开阔性、创新性,作品让人感觉脑洞大开甚至颠覆超越。

(二)科学性。考察作品是否体现了严谨的科学思维和科学精神,学生对相关科学知识有灵活的创新的应用。

(三)应用性。考察作品是否能够巧妙地、创造性地解决某类生产生活中的难点或问题。

六、注意事项

(一)作品必须具有完全知识产权,学生提交作品时提交签名的诚信承诺书(附件1)。

(二)作品须为实物或者技术,同时可通过视频或者图文形式体现出来,并以此提交参赛。如作品获奖,需可进行现场展示。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孙老师  65106063

薛同学  18745946396

可以加入“挑战杯”重庆大学交流群:326050576,咨询具体事宜。


附件:

1.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学生作品诚信承诺书

 

2.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微信小程序使用手册(学生端)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1年6月1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与明月湖科创基地交流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第七届“互联网+”大赛重庆赛区选...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