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组织参加2021川渝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重大团双创[2021]128号】

2021-07-16 16:17     拟稿人:   审核:王亚欣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决定组织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参加2021川渝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主办。

二、大赛分组及内容要求

(一)大赛分组

本次大赛根据参赛项目创业阶段及企业创办年限(以工商登记为准)不同,分设创新组、创业组2个组别,企业创办年限划分以2021630日为界。

1.创新组为未进行企业登记注册,尚处于商业计划书阶段的创业项目。

2.创业组为工商登记注册时间不超过5年(含)的创业项目。

(二)大赛内容

结合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重点围绕数字化农业、农业科技产业化、先进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旅游、农园民宿等涉农领域的相关创业项目。

三、奖项设置

获奖项目将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证书、扶持资金等奖励,并获得各主办单位给予的相关优惠政策。

(一)扶持资金

1.创新组

一等奖1名,扶持资金10000元+获奖证书和奖杯。

二等奖2名,扶持资金8000元+获奖证书和奖杯。

三等奖3名,扶持资金5000元+获奖证书和奖杯。

优秀奖4名,扶持资金3000元+获奖证书和奖杯。

2.创业组

一等奖1名,扶持资金20000元+获奖证书和奖杯。

二等奖2名,扶持资金10000元+获奖证书和奖杯。

三等奖3名,扶持资金8000元+获奖证书和奖杯。

优秀奖4名,扶持资金5000元+获奖证书和奖杯。

(二)推报参赛奖励

进入复赛的项目优先推荐参加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进入复赛的项目将推荐参加其他市级赛事。

(三)创业融资支持

进入决赛的项目享受天使投资人“面对面”投资辅导;入围决赛项目均向相关企业、银行、风投机构、创投机构等推荐,帮助获得融资支持,助力优秀创业项目孵化。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1.中国公民。

2.申报人年龄45岁以下(含),年龄划分以2021630日为界。其中由团队申报的参赛项目,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且团队平均年龄不超过40周岁(含)。

(二)参赛项目

1.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

2.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3.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

4.尚未接受过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种子轮、天使轮或A轮投资)。

5.掌握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独特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

五、项目申报(2021725日前)

符合条件的个人或团队积极报名参赛,并将项目报名表、商业计划书及相关电子材料一并发送至cqukab2019@163.com邮件命名格式为“乡村振兴+项目名称+负责人+联系方式”。由学校统一报名参赛。

六、赛程安排

(一)初赛(20218月上旬)

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按照所提供材料的完整度、项目概况、商业模式、市场分析等内容对项目进行集中评审,创新组、创业组各评出30个项目晋级复赛。

(二)复赛(20218月下旬)

复赛将采取项目路演方式进行,创新组和创业组分别评出5个项目晋级决赛。

(三)决赛(20219月)

入围决赛的项目将与四川推报的参加决赛的项目(每个组别5个)进行比拼,每个组别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七、联系人及方式

王亚欣 65106063

赵永正 18523332225

李佳宇 18628702088

学生交流QQ群:776825351

附件:2021年川渝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1716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荣昌陶”杯川渝青年... 下一条:关于表彰“学创杯”2021年全国大学生创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