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组织参加第六届全国“互联网+”快递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重大团双创[2021]139号】

2021-09-01 17:31     拟稿人:吴晓桐   审核:王亚欣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指示精神,最大限度释放全行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推动快递业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决定组织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参加第六届全国“互联网+”快递业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

一、组织机构

大赛由国家邮政局主办,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共同承办,中国快递协会、中国邮政快递报社、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协办, 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国邮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孵化器联盟、邮政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中关村网络教育产业联盟特别支持。

二、参赛要求

以团队形式参赛,每团队3-5人,每团队可配1-2名指导老师,且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参赛团队分学生组和社会组,其中学生组特指团队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是在校大学生的团队。2021年应届毕业生可以学生身份参赛。鼓励校企合作跨单位组队参赛。

三、比赛项目及要求

参赛项目要求紧扣新时代要求和邮政快递业发展改革主题,坚持创新驱动,强化自主创新,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5G等新技术与快递业紧密结合。

比赛项目分三种类型:

(一)创新产品设计。主要包括快递业的硬件设备设计、软件系统设计、相关产品的功能优化或创新设计、实用新型设计和外观新型设计等。

(二)工作流程优化。侧重以快递业内部运营流程和客户服务流程等为对象,进行科学合理且可行的优化设计。

(三)创业计划实施。项目需与快递行业相关且已具备一定的实践基础。强调既具有规范性、科学性,也具有创新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四、大赛赛制及奖项设置

(一)大赛赛制

全国总决赛分网络初评和现场决赛两个环节。网络初评环节由专家评审组依据网评评审规则,对报送的作品、PPT、视频等资料进行评分,综合专家打分情况确定入围现场决赛作品。

(二)奖项设置

按作品数量3%金奖,5%银奖,10%铜奖

并设有:优秀组织奖10个、特别贡献奖1个、最受关注奖2个。

五、报名方式

登录大赛官网(网址http://kdcxcy.spbosta.org根据要求填写有关信息,于9月27日前完成参赛注册。同时将报名资料打包发送至邮箱cqukab2019@163.com,邮件命名格式为“‘互联网+快递业’+项目名称+负责人+联系方式”。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将对参赛项目进行专门辅导和支持。

六、联系人及方式

王亚欣  65106063

吴晓桐  13794107137

吴明远 17702352810

学生交流QQ群:825624448

有意向报名本届“互联网+”快递业创新创业大赛的同学请加入本届赛事重庆大学相关交流群。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191


上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大学“一带一路”下创新创意...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第八届“创青春”中国...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