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组织参加2022中国元宇宙创新应用大赛的通知【重大团双创[2022]71号】

2022-06-07 09:04     拟稿人:刘新星   审核:孙倩芸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化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教育,落实《“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引导广大学生奋进新征程、追梦新时代,现决定组织参加2022中国元宇宙创新应用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仿真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

二、活动主题

洞见元宇宙,数字新空间

三、时间安排

(一)报名审核阶段

2022年5月25日-6月24日

(二)初赛阶段

2022年6月25日-7月15日

(三)全国总决赛

2022年7月-9月

四、参赛主题

(一)关键技术领域

VR/AR/MR/XR、5G/6G、GPU、芯片、渲染、3D引擎、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网络安全、量子通信、区块链、传感器、通信模块、显示系统、手套、智能手环、图形图像采集、体感设备、智能外骨骼、人机交互、神经网络设备等软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

(二)创新应用领域

虚拟数字人、教育元宇宙、元宇宙博物馆、服装元宇宙、文旅元宇宙、娱乐元宇宙、沉浸式影院、城市元宇宙、汽车元宇宙、工业元宇宙等创新应用方案。

(三)数字创新领域

数字艺术品、数字藏品、文化IP及其延伸周边文创等创新概念。

(四)创作者经济

互动娱乐、视频、直播、社交、融媒体、制作工具、数字资产等应用平台。

五、参赛条件

(一)参赛项目要求

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真实、健康、合法,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一经发现即刻取消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二)企业(团队)要求

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每个参赛企业(团队)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参赛项目不得交叉、重复报名,报名成功后不得更换项目,参赛项目中所提出的产品和应用,必须具有可操作性,具备一定的技术支持,团队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

六、项目申报

1.项目负责人于2022年6月24日24:00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将报名表彩色扫描件、电子文档,同时需提供项目介绍PPT电子版(格式为16:9)或商业计划书,内容包括项目技术、市场前景、经营策略、其他需求、团队成员介绍及未来规划等,发送至国赛组委会邮箱CSFMXB@126.com和重庆大学KAB创业俱乐部邮箱cqucxcykab@126.com,邮件命名格式为重庆大学+元宇宙+项目名称+负责人+联系方式

2.国赛组委会仅对符合参赛条件且提交报名材料完整的企业(团队)确认参赛资格。

3.重庆大学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将对参赛项目进行专门辅导和支持。

七、奖励及支持

(一)奖励

1.特别重大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扶持。

2.最终评出特等奖1名、金奖10名、银奖和优胜奖若干名,对特等奖、金奖、银奖、优胜奖获得者将设置总奖金100万现金+优质资源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对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其他项目颁发优胜奖证书和奖杯予以鼓励。

(二)支持

1.政策支持,政府相关政策支持方式。

2.融资支持,根据特等奖、金奖、银奖、优胜奖项目融资需求提供投融资对接服务。

3.专家支持,特等奖、金奖、银奖、优胜奖项目可优先获得中国仿真学会元宇宙专业委员会智库进行前期项目立项咨询、中期技术辅导、后期战略决策咨询支持。

4.落地支持,特等奖、金奖、银奖、优胜奖项目可优先申请入驻合作举办大赛的有关产业园区,享受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和成果孵化服务,加快推进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5.推广支持,可以在2022世界元宇宙大会平行论坛进行主题宣讲,可以在大会期间进行成果展示和官方媒体等其他媒体宣传。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网站:www.worldmetaverseconference.com

微信公众号:世界元宇宙大会

大赛交流群QQ群:772874447

王老师 65106063

  13637971265


附件:2022中国元宇宙创新应用大赛报名表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2年6月7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2“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 下一条:关于表彰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