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组织参加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重大团双创[2022]80号】

2022-07-04 09:23     拟稿人:吴怡珏   审核:王亚欣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帮助创业路上的学生找到丰富的创业资源,提供展示创业项目的平台,鼓励和支持广大青年走在创新创业前列,决定组织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参加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辽宁省人民政府、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中国青年创业联盟、共青团辽宁省委、共青团江苏省委、共青团江西省委、共青团湖北省委、大连市人民政府、盐城市人民政府、共青城市人民政府、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二、大赛简介

“创青春”系列活动是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活动品牌。2014年以来,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8届。活动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重点产业、重要工程等导向设置垂直领域专项赛,并以专项赛为支撑举办专项交流活动和综合交流活动,打造团组织、青年创业者、社会创服机构共存、共享、共赢的青年创新创业嘉年华。

三、专项介绍

1.科技创新专项。重点关注“十四五”规划明确鼓励发展的重点方向,尤其是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领域居于前瞻性、战略性的项目。

2.数字经济专项。重点关注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域链技术等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运用数字经济手段改造发展传统行业的项目。

4. 社会企业专项。重点关注以协助解决社会问题、改善社会治理、服务特定群体或社区利益为宗旨和首要目标,以创新商业模式、市场化运作为主要手段,所得部分盈利按照其社会目标再投入自身业务、所在社区或公益事业。且社会目标持续稳定的项目。

四、大赛主题

青春喜迎二十大·创新创业赢未来

五、赛制规则

(一)大赛分组

本次大赛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及企业创办年限(以企业登记注册时间为准)不同,分为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各组别根据行业类别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命健康产业、未来产业、智能制造及其他产业。

(二)参赛人员

1.年龄35周岁(含)以下(198641日(含)以后出生)的中国公民。

2.参赛项目可由个人申报,也可由团队申报。

3.由团队申报的参赛项目,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且团队中30周岁(含)以下(199141日(含)以后出生)的人数比例不低于50%

六、赛程安排

(一)项目申报

1.已进行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登记注册的参赛项目,须提交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副本、银行取开许可证复印件等相关文件,项目成长过程或生产流程相关介绍,项目发展构想及阶段性成果等资料。涉及国家限制行业和领域的,须有相关资质证明。第一申报人须为企业法定代表人,且持有该企业股份(个体工商户第一申报人应为经营者,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第一申报人应为法定代表人)。

2.未进行企业登记注册的参赛项目,须提交商业计划书,对市场调研、创业构想、项目发展等有详细介绍。可同时出具专利、获奖、技术等级等省级以上行业主管部门出具的证书或证明。第一申报人须为产品开发、项目设计主要负责人,与相关证书或证明一致

(二)注册报名

参赛项目须在报名时间内(科技创新专项、数字经济专项78日前,社会企业专项7月25日前登录“创青春”网站(cqc.casicloud.com注册报名。

报名完成后将报名资料打包发送至邮箱cqucxcykab@126.com,邮件命名格式为“创青春+项目名称+负责人+联系方式”。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将对参赛项目进行专门辅导和支持。

七、评审标准

4BF7

八、奖项设置

专项赛会分别设立金、银、铜奖以及优秀奖。金、银、铜奖项目将获得丰厚奖金,并获得全国组织委员会颁发的奖杯、证书,优秀项目将获得主办单位给予的相关优惠政策。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亚欣 65106063

汪维维 15509261213

吴怡珏 19122544532

王小雨 18196290201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274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西部(重庆)科学城“...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