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举办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的通知【重大团双创[2022]81号】

2022-07-08 09:07     拟稿人:孙倩芸   审核:管理员     点击:[]

各相关高校:

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根据《关于举办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市级普通本科高校大学生竞赛项目的通知》文件安排,决定举办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原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以下简称“iCAN大赛”)是国内外一个无固定限制、鼓励原始创新的国际性赛事。

二、组织机构

大赛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重庆赛区选拔赛是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批准的2022年重庆市普通本科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

三、大赛内容

(一)创新赛道。以团队自主完成的创新项目为主鼓励学生激发创新思维掌握创新方法展示团队的创新实践能力。

(二)创业赛道。要求团队使用自主完成的创新项目注册公司鼓励学生投身创业实践提升自身创业能力充分展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三)挑战赛道。根据企业发展需求设计相关实战创新赛题团队根据要求制作完成项目激发学生掌握前沿技术提升实战技能带动就业创业实战创新项目命题方案另行发布。

四、参赛项目要求

(一)参赛项目需结合物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在智慧家庭、智慧农业、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能交通、智能教育、智能穿戴、智能制造、智慧文娱等各领域的创新融合。

(二)参赛项目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必须为参赛团队原创项目,使用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为参赛团队所有或经技术持有者书面授权,具有创新性和商业价值,且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凡参赛团队必须接受大赛有关免责条款。

(三)参赛项目均需在大赛官网(g-ican.com)提交报名材料(含选手身份信息、项目计划书等相关资料)。

、赛程安排

(一)报名阶段:即日起至7月31日

通过大赛官网(ican-x.com)报名,报名系统截止时间为2022年至7月31日。

(二)重庆赛区选拔赛:8月中下旬

综合考虑疫情情况,通过线上方式进行重庆赛区选拔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全国总决赛:11月

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入围总决赛的项目进行初选评审,择优选拔项目进行现场比赛。

、奖项设置

网络报名截止后,根据实际报名情况,设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等奖项。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孙倩芸:65106063

薛首志:18745946396

张恒东18653874277

交流QQ群:581200584

 

附件: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道要求

 

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重庆赛区选拔赛组委会

20227月8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