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第一届“创青春”中国青年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重大团双创[2022]88号】

2022-09-09 14:36     拟稿人:王小雨   审核:王亚欣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帮助创业路上的学生找到丰富的创业资源,提供展示创业项目的平台,鼓励和支持广大青年走在创新创业前列,决定组织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参加2022年第一届“创青春”中国青年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二、大赛简介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增强中国青年参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发现、培育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共同发起和主办第一届“创青春”中国青年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广阔舞台,建设碳中和领域的青年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三、大赛主题

迈向碳中和:中国青年在行动

四、赛制规则

(一)大赛分组

本次大赛设置三个参赛组别,分别为创新组、创业组、学术组。参赛项目可根据自身情况任意选择一个组别参赛。

1.创新组

面向报名时(以2022101日为界)尚未注册公司的参赛项目。凡有创新性的碳中和技术项目或商业模式创新项目均可参赛,参赛材料为技术或商业模式创新方案。

2.创业组

面向报名时已注册公司的参赛项目。参赛材料为创业项目的商业计划书。

3.学术组

学术组分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大类。凡针对碳中和、碳减排与碳管理相关的学术研究成果均可参赛。

(二)参赛人员

1.年龄18周岁-45周岁(含)中国公民(出生日期1976101日—2004101日,以身份证登记时间为准)。

2.碳中和相关行业从业者、意向在碳中和领域创业的个人或团体均可报名参赛。

3.凡以团队名义申报的参赛项目,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团队中35周岁(含)以下(出生日期1986101日之后,以身份证登记时间为准)的人数比例不低于50%

(三)参赛项目

1.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

2.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3.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

4.掌握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独特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

五、赛程安排

(一)注册报名

参赛项目须在报名时间内1012日前)登陆大赛网站http://cycnc.yeeol.com注册报名。

报名完成后将报名资料打包发送至邮箱cqucxcykab@126.com,邮件命名格式为“碳中+项目名称+负责人+联系方式”。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将对参赛项目进行专门辅导和支持。

(二)比赛时间

20228-10月报名——10月初赛——11月复赛、半决赛——12月总决赛

六、奖项设置

设立全国特等奖1个、金奖9个、银奖、铜奖若干;设立区域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若干,特等奖奖金10万元人民币,金奖奖金2万元人民币,获奖项目发放获奖证书。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亚欣  65106063

吴怡珏  19122544532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299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国家级、第四届市级大学... 下一条:关于表彰重庆大学第五届绿春品牌推广大赛...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