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碰巧”成功 ——专访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先进个人(十佳)之胡静飞

2013-06-11 22:24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碰巧”成功

——专访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先进个人(十佳)之胡静飞

“最近被学校的智能车大赛折磨惨了!昨天熬了个通宵,所以直接就从寝室出来接受采访了。”2013年6月2日下午一点半,我们在重庆大学A校区对校园创新创业十佳之一的胡静飞同学进行了专访,那时他还穿着拖鞋。

胡静飞,男,现在为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2010级电子科学与技术2班学生,他在今年的校园创新创业十佳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然而在谈到自己是如何“只是取得一些小的成就”时,胡静飞同学却多次表示这些都是因为“碰巧”而已。他给我们讲了这样的一个故事:2012年,他还是第一次参与创新项目,他随团队一起设计的“住宅楼废水无能耗集中利用系统”就获得了全国一等奖。那时的他,完全是因为“碰巧”才会进入到团队中去做那样的一个项目。才进大学的时候,由于爱好摄影,他“碰巧”参加了学院的记者站,却因为在宣传方面有比较突出的表现被邀请到宣传部进行宣传方面的工作。当团队急缺一个视频处理方面的人才时,由于他“碰巧”对电脑和软件比较感兴趣,又抽空找师兄学习了很多相关的知识,便“碰巧”进入到了团队中并且一起努力拿到了全国一等奖。

“所以我只是比较幸运而已。”胡静飞同学用手托着下巴,腼腆地说道。在他的幸运之下,他又接连获得了第六届国际软件设计大赛特等奖、“京天杯”能源创新大赛优秀奖以及首届三星Q客联盟全国冠军。

记者问他为什么会涉猎这么多方面的知识时,他说全是因为兴趣。进大学的第一年,他也感到很盲目,后来慢慢才有了自己的目标。那时候他只有凭着自己的兴趣去学,也没有想其他的什么。有不懂的,他就找学长学姐请教,在团队中依靠交流来解决彼此的问题,然而最多的,也是靠着爱好自学。“我当不了一个好的领导者。要我指挥很多人,我不行的,组长我做不好,但是我能做好成员。有兴趣,我就去做,去努力实践。”

“我会好好准备读研的。”在谈到自己以后的规划时,胡静飞如是说。他并不打算刻意在创新创业上花太多的时间。“还是那句话,有兴趣,我就会花时间。最初刚进大学的时候我也很颓废,感到不适应,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抱怨,不习惯大学生活。到了后面才知道兴趣才是最好的导向,所以才慢慢有了积累,在大三的时候取得了一些成就。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及早了解自己的专业方向,发现自己的兴趣。”

当天下午的智能车比赛,胡静飞所在的团队取得了该组别的第一名。当全场都在鼓掌的时候,他正笑着给大家拍照。或许,他又一次“碰巧”成功了?

重庆大学学生记者团:向雪莲 况俊未 黄楠

上一条:绚烂设计 飞扬青春 ... 下一条:兼容并包 沉稳执着——专访“创新创业个人...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