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兼容并包 沉稳执着——专访“创新创业个人十佳”葛克军

2013-06-11 22:23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兼容并包 沉稳执着——专访“创新创业个人十佳”葛克军

作者:张文斌 伍嘉茜

葛克军,来自通讯工程学院的研一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参加过多次比赛,获得奖项更是不胜枚举。2013年5月30日下午3点,在重庆大学A区办公楼会议厅里我们对葛克军进行了专访。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葛克军给我们讲了很多,包括他大学生活的迷惑与成长,青春的感悟与对未来的期望。

“重庆市优秀大学毕业生”、“全国电子设计大赛重庆市一等奖”、“重庆大学优秀毕业生干部”……无数奖项头衔都落在了他头上,沉稳帅气,礼貌谦虚,这是他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他,葛克军,来自通讯工程学院的研一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参加过多次比赛,获得奖项更是不胜枚举。2013年5月30日下午3点,在重庆大学A区办公楼会议厅里我们对葛克军进行了专访。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葛克军给我们讲了很多,包括他大学生活的迷惑与成长,青春的感悟与对未来的期望。

在“晨蚁”中成长,团队让我收获太多

谈到和自己一起经历了重庆市大学生第三届“统一杯”创业计划大赛,并晋级重庆市第二轮选拔赛的团队“晨蚁”,葛克军笑着说“真的很幸运能够和大家组成一个团队”,晨蚁,顾名思义,就是早晨的蚂蚁,他们认为作为学生,应该向蚂蚁一样,更勤快一点,“勤能补拙好像说不通,因为就我一个人比较笨一点”幽默的话语再次让我们感受到葛克军的谦虚,“在这个团队里面我们分工明确,各事其职,经管的同学们负责经济管理方面,我们主要提供技术支持”,团队的合作让葛克军学会了如何解决同学们间的分歧,如何面对不同的思维。在同学们的相互了解与磨合下,共同完成一个项目,他认为是对自己能力很大的一个提升。

兼容并包,宽容地对待这个多元的世界

“做人比做事更重要”,在交流中,葛克军不止一次谈到这句话,这也算是他的一个座右铭了。初上大学,他说自己有一点倔,有的时候会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问题,只求做到“问心无愧”,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大二一年当班长的经历,他体会到这个社会的多元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维,想法,生活方式,学会融入到一个集体里面是很重要的。本科毕业时,葛克军还组织班上同学去毕业旅行,用心感受这大学四年培养起来的深厚感情。

选我所爱,爱我所选

“我早就打算读研了,没想过毕业后直接工作。”当被问到本科毕业后选择读研的原因时,葛克军如此说道。“我爱这个专业,所以我想在这个专业路上走远一些。”他不想在自己还没有完全把握的情况下就去面试就业,因为他想让自己更充实更优秀,他要保证当自己站在就业考官面前时,能够自信并有能力地应聘到自己想要的工作。“我想一次性成功,我不打无准备之仗。”

葛克军建议还未毕业的学弟学妹,一定要今早决定毕业后要读研还是就业,决定好毕业后的专攻方向,提早做准备,只为给毕业后的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放下过去,永远向前看

采访过程中,笔者多次提到葛克军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成就,但他每次都微微一笑,谦虚地说道,那些都是浮云,“所有的奖项不过是对过去的某一时间段工作的肯定,毕竟,那些都是过去,我不喜欢也不习惯一直回头看,我喜欢向前看。”葛克军坚定的眼神,谦虚的微笑,一次次地告诉我们,所有的荣誉成就都属于过去,与未来无关,只有放下过去,永远向前看,认准前面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才是现阶段必须要做的。

“我喜欢给自己顶一个短期目标,努力达到后再定下一个目标,这样每个小段的成功都是追求之路上的一个小小加油站,既有成效,又不会很累。”提到他成功路上的秘诀时,葛克军这样说道。、

采访逐渐接近尾声,葛克军也从开始接受采访时的紧张拘束慢慢变得开朗健谈,他与笔者分享着他的成功经验与真实生活中的自己,直率、谦虚的标签与之十分匹配。

葛克军,用他的经历告诉我们,成功任何时候都不晚,只要坚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永远向前看,你会看到自己想要的风景。

上一条:“碰巧”成功 ——专访重庆大学创... 下一条:【创新创业】科技挑战,魅力无穷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