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我的中国梦”重庆大学“树声前锋”创新创业讲座】第八期之百度重庆大学创新创业面对面活动

2013-06-03 20:35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我的中国梦”重庆大学“树声前锋”创新创业讲座】

第八期之百度-重庆大学创新创业面对面活动

2013年6月2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大报告厅迎来了百度与重庆大学学子的第一次近距离会面。本次活动拉开了重庆市大学生2013年移动应用创新大赛的序幕,也为同学们通过与百度高管的零距离交流打开“创新•创意•创业”的智慧之门。

活动现场,重庆市团委副书记廖传锦、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结合自身工作以及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经历、感受与现场同学进行了创新创业方面的深刻交流。肖铁岩告诉现场的同学们,学校一直在通过各种方式各种渠道为同学们创新创业创造条件,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资金、更好的项目。学校接下来会成立重庆大学学生创业投资公司,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平台。

本次面对面交流活动为重大学子带来了一场创新•创意•创业思想汇聚碰撞的盛宴。“楼越来越高了,校园也越来越漂亮了!”重庆大学毕业生百度员工代表、百度核心工程师邵毅是整场活动最闪耀的“明星”。当得知母校已经把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作为学校的发展战略,通过重庆大学创业园、重庆大学创业基金在内的各种项目为同学们创新创业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时,邵毅很是激动,“现在的时代真好!”。

作为从重庆大学走出去的学子,邵毅对于学弟学妹们寄予的希望颇多。“我觉得很开心,我有了创新的实践、接触了更多真正地与创新创业相关的东西,我相信现在的自己可以为我的母校、为我的师弟师妹们的创新创意之路提供一些建议”他表示,虽然他已经不在学校,但是因为有现在这个具有创新精神的大平台,他可以为师弟师妹们提供一些方向性的建议,“我希望这种创新创业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可以长期地、真正地做下去,我希望我可以把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带回这里”。

整个面对面活动,百度云区域运营经理齐宝玮、百度云生态研发高级工程师甘勋、百度校园品牌部经理王虎,重庆大学04级校友、百度员工代表、百度基础架构部高级工程师邵毅以及百度校园品牌部总监张高先后从不同的角度与重庆大学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创新之路上的经历及感受,张高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更多的体会到创新创意带给我们思维的碰撞和变化,真正开启“创新•创意•创业”之门,实践属于你们的创业梦、中国梦”。

上一条:【“我的中国梦”重庆大学“树声前锋”创... 下一条:关于重庆大学第二届“树声前锋杯”学生创...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