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重大团创新创业[2017]69号】关于举办重庆大学清洁能源青年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

2017-12-19 18:40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潮流,经研究决定举办重庆大学清洁能源青年创新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针对清洁能源领域,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激发和提升青年的创意创新能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促进能源领域的创新和绿色发展。

二、参赛要求

1)大赛面向重庆大学全体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毕业生,以服务清洁能源垂直领域为项目界定标准,培育基于产业升级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包括但不限于通过以项目计划书评审、创新作品展示、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2)团队成员不得超过5人,含团队负责人。参赛者可参加到多个团队中,但至多作为其中一支团队的团队负责人。

3)创意契合比赛主题,提交的作品应关注海洋能、太阳能、风能、氢能、生物能、地热能、水能、核能等清洁能源领域,结合科技创新和商业创新,打造具有社会意义和产业价值的作品。团队可在比赛过程中对作品进行持续改进,提交的解决方案须具有想象力和创新性。

4)作品形式可以是硬件和软件,也可以是有科学依据的方案设计、创新的商业模式等。

5)参赛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且内容符合可适用的法律、法规。参赛者同意对因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而导致的请求和索赔负全部责任,并保护比赛的举办者、协办方及其承办方、代理人并为其辩解,使其不受任何损失赔偿的请求或追诉。

6)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参赛者所有。

三、大赛安排

大赛分报名和决赛两个阶段。

1.报名阶段(20171219-1224日):收取报名材料,审核参赛资格。

2.决赛阶段(201712月下旬):面向成功报名团队,进行评审。

备注:大赛安排若有变动,将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及时通知参赛团队。

四、参赛方式

各参赛团队将报名材料(附件:《重庆大学清洁能源青年创新创意大赛报名表》)及团队项目计划书等相关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cqucxcy@126.com,压缩包和邮件主题均命名为“清洁能源青年创新创意大赛+学院+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

五、奖项设置

1.大赛奖励

金奖(1个):奖励人民币1000元,颁发证书;

银奖(2个):奖励人民币800元,颁发证书;

铜奖(3个):奖励人民币500元,颁发证书;

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

2.其他奖励

1)金奖和银奖项目推荐参加中国(国际)清洁能源青年创新创意大赛全国比赛;

2)优先推荐为重庆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

3)优先推荐参加重庆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获得创业导师的专业辅导和资源支撑;

4)优先进驻重庆大学学生创业基地,免费提供创业场地和办公设备。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老师  65106063

刘同学  13983684254

 

附件1:《重庆大学清洁能源青年创新创意大赛报名表》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电气工程学院

20171219





上一条:【重大团创新创业[2017]70号】关于举办重... 下一条:【重大团创新创业[2017]68号】关于组织参...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