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组织参加第六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的通知【重大团创新创业[2018]62号】

2018-05-04 16:32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共享杯”大赛)围绕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旨在通过竞赛方式培养在校大学生利用科技资源进行创新创业的能力。为进一步推动科技资源服务校园创新,激发大学生参与科研活动热情,营造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氛围,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支撑保障,将组织参加第六届“共享杯”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介绍

“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是经科技部批准的面向全国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的全国性科技活动。“共享杯”大赛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联合各领域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和相关省市科技资源平台共同组织。自2013年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第六届“共享杯”大赛将于20185-12月举办。

二、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以“共享创新资源,成就创新梦想”为主题,密切结合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求,发挥相关科技资源平台的资源优势,设置专题类题目和开放性题目,为参赛选手提供科学数据、科研仪器、生物种质、实验材料等科技资源支持。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承办单位: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各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相关省市科技资源平台、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

支持单位:同方科技园、小样青年社区、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京津冀大学科技园联盟、北京北航天汇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健康教育基金管委会、北京通泰中医药研究中心、北京国科知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参赛说明

(一)参赛对象

重庆大学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参赛,每个参赛团队成员在5人(含)以内,参赛个人或团队可根据需要邀请1-2名指导教师给予帮助指导。

(二)作品范围

参赛作品形式包括论文、软件、多媒体及智能硬件等。

(三)题目形式

大赛设置专题类题目和开放性题目。参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论文报告类、软件系统类、多媒体类和智能硬件类。各类参赛作品的相关格式标准及具体要求详见大赛官网:share.escience.net.cn

1.专题类题目

针对我国科技资源共享情况和运行服务现状,充分利用科技资源平台各类科研仪器和设施、科学数据和信息、生物种质和实验材料等科技资源,开展创新实践,并形成参赛作品。

2.开放性题目

根据科技共享平台资源及互联网科技资源,围绕深化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与利用、科普宣传、数据分析挖掘、创新创业等内容,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相关理论与方法研究、软硬件开发、多媒体科普制作及创新实践活动,并形成相关论文或报告、软件系统类、多媒体类、智能硬件及增值服务类作品,题目可以根据作品特点而自拟,鼓励参赛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新力。

五、竞赛流程

(一)参赛阶段(20185-201810月)

参赛团队或个人可通过大赛官网share.escience.net.cn注册账号并参赛参赛作品需于20181031日前提交到竞赛官网,并将报名表和参赛作品打包并命名为共享杯-项目名称-联系方式”(见附件)发送到邮箱cquxskexie@163.com

(二)初审阶段(201811月)

大赛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作品初审,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进入复审。

(三)复审阶段(201811月)

大赛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进入复审的优秀作品进行评审,并按照得分评选出本届竞赛获奖作品。

(四)颁奖大会

六、评审、公示及颁奖

(一)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大赛对参赛作品进行形式审查、相似性查重、初评和复评四轮评审,确定获奖名单。届时,获奖名单将在大赛官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二)大赛谢绝已经获得其他竞赛奖项、商业化或已经获得投资的项目作品参赛;

(三)根据参赛要求,所有参赛作品需提交作品概述、科技资源使用情况,并提交作品说明文档;

(四)社会公众可对入选作品进行监督,并可投诉举报违规作品,大赛组委会将根据举报内容予以调查核实,违规作品将被取消候选资格;

(五)大赛颁奖仪式将于复审会后举行。

七、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优秀组织奖5名,根据作品市场化成熟度确定创新创业奖若干名。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组委会联系人:卢正孜:010-82339102  share@escience.gov.cn

重庆大学联系人:刘同学  18223093943

重庆大学“共享杯”大赛交流QQ群:273747509


附件:第六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作品报名表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185月4

 

上一条:关于开展重庆大学第一期创业意识(GYB)培训... 下一条:关于举办关于树声前锋杯“时代蜚英”创新...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