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四届“树声前锋杯”牙签搭桥力学竞赛的通知【重大团创新创业[2018]67号】

2018-05-10 17:22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将文化知识、学术知识转换为实践操作的能力,引导和激励学生培养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热情,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和科技创新学术良好氛围,现决定举办重庆大学第届“树声前锋杯”牙签搭桥力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机械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协

协办单位: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学生科学技术协会、KAB创业俱乐部

二、组织机构

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和指导委员会,全面负责大赛相关工作。

组织委员会成员: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杨联星   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王鹏飞   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

指导委员会:

宁先雄     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

李奇敏     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

刘静(小) 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

黄乐鹏     土木工程学院讲师

三、比赛内容

大赛各竞赛团队使用普通木质牙签和指定胶水,依据工程学和力学的基本原理,在要求的规格范围内,设计并建造一座牙签桥(具体要求见附件1);每一座牙签桥按照标准的承载方式进行承载测试,通过衡量最大承重评出优胜团队。

四、赛制安排

(一)比赛报名

本次大赛比赛时间为20185月至6,学生自愿组队,并在规定时间通过线上或线下渠道进行报名,并发送报名表至机械工程学院科协工作人员邮箱CQUCMEKX@163.com

线上报名时间:2018510日——519日(发送报名表至指定邮箱)

线下报名时间:2018517日——518日(一食堂南广场指定地点)

(二)比赛道具发放

请各参赛队伍负责人于2018519下午2:00——5:00,到重庆大学虎溪校DZ121领取比赛所用牙签及胶水。

(三)初赛

将于2018526日下午2:00举行,地点待定,见比赛群通知。

(四)决赛

将于2018531日下午19:00举行,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见比赛群通知。

五、参赛要求

(一)重庆大学全体在校学生,不限专业,均可报名参赛;

(二)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参赛队至少2人,至多4人,每位队员只能参与一个团队;

(三)参赛作品应为参赛团队原创,严禁抄袭;

(四)遵守大赛各项规程,按要求提交相应的参赛材料,参加各个环节及评审。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项,1800/团队;

二等奖2项,1200/团队;

三等奖3项,900/团队;

入围奖16项:每队可获得充电宝、移动硬盘、蓝牙音响各一个。

其他相关事宜由大赛组委会负责解释,如有疑问,可以联系组委会。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李同学 17725023760

张同学 17754920991

有意参赛者请加入QQ群:77574681

  附件:1.重庆大学第届“树声前锋杯”牙签搭桥力学竞赛规则

2.重庆大学第届“树声前锋杯”牙签搭桥力学竞赛报名表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18510



上一条:关于招募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 下一条:关于表彰重庆大学第三届“树声前锋杯”电...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