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四届“树声前锋杯”科普能力竞赛之科普海报制作大赛的通知【重大团创新创业[2018]71号】

2018-05-14 16:53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类学生社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重庆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加强校风学风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百千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计划,引领广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推动形成创新创业新生态和校园文化新气象,现决定举办重庆大学第四届“树声前锋杯” 科普能力竞赛之科普海报制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学生科学技术协会、KAB创业俱乐部、学生创业基地

二、大赛内容

参赛同学根据所学科技知识或者选取生活中常见的科学现象,设计并制作一份科普知识海报,大赛将通过线下投票与答辩的方式评选出优秀科普海报作品(大赛流程和评分细则见附件1)。

三、参赛要求

(一)重庆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二)同学自由组队,每个参赛队伍不可超过3人,每位同学最多可参与两个团队,且最多只能在担任一个团队的队长;

(三)一个团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一经发现上传多份,则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四)作品必须为原创,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

(五)参赛者遵守大赛各项规程,按要求提交相应的参赛材料,参加各个环节及评审。

四、大赛流程

(一)报名

1.大赛报名时间为2018416-430日,由团队负责人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发送至科普志愿者协会官方邮箱:cqukpzyz@163.com;

2.报名成功的团队于5142200前将参赛表(见附件3)和海报发送至邮箱:cqukpzyz@163.com;

3.海报模板见群文件:大赛咨询群:764131432

(二)初赛

2018517日下午和19日下午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展出参赛队伍作品,采取现场投票方式,获票数前十五名进入决赛答辩环节。

(三)复活赛

大赛初赛结束后,评委根据海报制作情况,在被淘汰的参赛作品中选出5份作品进入决赛。

(四)决赛

大赛决赛采取答辩形式,将于2018524日举行,地点待定,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大赛通知群为准。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若干项:2000/团队+获奖证书

二等奖若干项:1000/团队+获奖证书

三等奖若干项:500/团队+获奖证书

优秀奖若干项:300/团队+获奖证书

参与奖若干项:重庆大学纪念版书签1/重庆大学纪念版明信片1

六、大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黄同学  18581140804

李同学  17351331998

比赛咨询QQ群:764131432


附件:1.重庆大学科普海报制作大赛作品要求及评分细则

      2.重庆大学科普海报制作大赛报名表

      3.重庆大学科普海报制作大赛参赛表

      4.科普知识题库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5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重庆大学2018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 下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三期“树声”创新创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