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第三届重庆市声乐比赛圆满落幕!

2018-11-17 09:57     拟稿人:重庆大学合唱队   审核: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     点击:[]

2018年1114日晚上七点半,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于重庆市国泰艺术中心参加重庆市第三届声乐比赛决赛,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为发现和培养优秀声乐表演人才,推动声乐艺术的繁荣发展,市文化委、市文联决定于2018年911月举办第三届重庆市声乐比赛。其中分别在20189月下旬举行初赛,1111日举行复赛以及1114日举行最终的决赛环节。

为贯彻落实文化育人工作,提高校园文化队伍实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氛围,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队参加此次声乐比赛。本届声乐比赛合唱组的参赛队伍来自各区县(自治县)文化委、文联,各市级文艺单位,及有关艺术院校和社会单位。本次比赛不区分专业与业余赛组,所以不乏各地区专业队伍参赛,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队作为一支业余队伍不曾掉以轻心,全队几个月以来潜心训练,力求在众多音乐学院专业队伍中脱颖而出。


 


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队复赛的参赛作品是《Wishing you were somehow here again》、《重庆歌》,以9.68分的成绩排名第二;决赛的参赛作品是《吉祥阳光》、《Jubilate Deo》、《再别康桥》,以9.824分的成绩排名第三,荣获此次声乐比赛二等奖。


 


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队作为一支业余队伍能取得该成绩绝非运气,这背后没有展现在舞台上的是老师和同学们日复一日的排练和辛勤付出留下的滴滴汗水。此次参赛队伍中有近一半队员刚刚进队两个月,他们从毫无基础到在舞台上绽放夺目光彩,这过程中所付出艰辛努力是巨大的。

 

 

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队是一支极具凝聚力和纪律性的队伍,所有人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即便再辛苦也绝不轻言放弃。相信他们也会感谢彼此,感谢在青春追梦路上,能遇到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

决赛中,当演唱到最后一首作品的时候,一位队员眼镜滑到了鼻子下面,为了不影响整个队伍的演出效果,直至走下舞台,远离演出现场,他才去扶滑落的眼镜。评委在点评环节,特地对此给予了高度赞扬,称赞其是“一支超有纪律的团队”。

合唱队队员也表示,此次的好成绩必然离不开伙伴们的辛勤努力,是大家的团结配合才有我们今日的成果。合唱队队长卢丹阳也坦言,“合唱队不会止步于此,我们还会继续加油,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日后的每一场挑战,为大家带去更多精彩好看受欢迎的声乐节目,我们一直在路上!”


 

上一条:与声俱来,与你同行——重庆大学学生文化... 下一条:家书再寄,下一站——北京!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