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校园文化精品项目之“书画缤纷,水墨重大”书画展活动顺利举办

2019-05-26 11:24     拟稿人:李雪莉   审核:夏汝立     点击:[]

雨水,墨笔五月相遇

——重庆大学“书画缤纷,水墨重大”活动顺利举行

 

2019520日至2019524日。校园文化精品项目之“书画缤纷,水墨重大”书画展活动在我校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国画系与学生文化艺术中心联合承办,旨在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艺术的方式激发同学们的“家国情”,提高文化自信。

活动中展出了一系列优秀国画作品,其中还包括: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国画系老师,为庆贺学校90周年所绘制的作品“水墨重大”。

  IMG_256

1:现场设置展出的优秀作品

 

绘国画,写书法,与其说是一场展览,更不如说是一场文化艺术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参与者大多都是零基础,他们在国画系同学的引导下,尝试着拿起毛笔,学习如何握笔运笔,现场学习后自由绘制作品。有的人选择临摹,有的人则选择随意创作。发挥自己想象,做新的尝试,从水墨中找寻乐趣。

活动第一天,国画系大二学生也来到现场绘制山水小品,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观看,来感受山水的魅力。现场大量的专业人员对活动参与者耐心的指导和示范。本次活动共计400余名师生参与,参与者创作的完整作品达272件。

  IMG_256

2:专业同学现场指导书法

  IMG_256

3 :专业同学现场教学花卉画法

  IMG_256

4:专业同学现场教学团扇绘画

很多同学来参加活动后觉得十分有意义,叫来了朋友一起参加。同学们的作品有创意型,唯美型,可爱型等等,作品风格“千姿百态”。在不同专业,不同角度中将其他绘画元素与毛笔相结合,展现出不同艺术文化之间的碰撞。

  IMG_256

5:活动参与者体验书法

  IMG_256

6:活动参与者绘画

  IMG_256

7: 活动参与者共同绘画

 

此次活动不仅吸引了各个专业的学生前来参加,同时也吸引了各个专业的老师。其中,一位数统学院的老师有十余年的油画经验,对国画也有浓厚的兴趣,于是现场进行了创作,还向同学们交流了自身的绘画历程。

  IMG_256

8:数统学院教师参与绘画

  IMG_256

9:数统学院教师作品

 

活动开展第四天开始进行团扇绘画,现场教学进行施墨作画于团扇成为活动中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不少外国友人也被吸引了过来。一位漂亮的韩国小姐姐也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创作了自己的作品。

  IMG_256

10:韩国留学生与团扇作品

 

11:教师绘制团扇

 

12:活动参与者绘制团扇作品

  IMG_256

14:活动参与者优秀团扇作品

  IMG_256

15:活动参与者优秀团扇作品

 

16:活动参与者优秀团扇作品

 

在本次活动的尾声,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楠木老师和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老师来到了现场,表示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也为此次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活动最后也由参观者投票选择出了一、二、三等奖的获奖作品,并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为一次书画体验活动,现如今,国画作为一种高雅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往往只能被同学们欣赏,而忽略其亲身体验所带来的静默力量。这场艺术体验相信大家都收获满满,东方既白,放眼世界,青春芳华,只争朝夕。希望国画艺术在青年一代有更好的传承与发展!

上一条: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参加新时代高校艺术教... 下一条:重庆大学第一届校园舞蹈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