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参加新时代高校艺术教育工作研讨会系列活动

2019-05-30 12:43     拟稿人:丁茂译   审核:夏汝立     点击:[]

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参加新时代高校艺术教育工作研讨会系列活动

作者:丁茂译                时间:2019527

2019525日,新时代高校艺术教育工作研讨会暨西南财经大学艺术教育中心LOGO启用揭牌仪式在西南财经大学成都校区举行。来自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6所高校艺术教育领域的专家就新时代高校艺术教育工作展开探讨,并结合高校艺术教育工作围绕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出谋划策。届时,来自各学校的学子们也借此机会对如何更好地营造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做了充分的交流。

在此次研讨会期间,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成员受邀参加了新时代高校艺术教育成果汇报演出暨西南财经大学第31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其中,铜管五重奏——“我心永恒”、“Handclap”,乐声由宛转悠扬到慷慨激昂,带给观众们不一样的听觉享受;在帮腔喊出“高力士一声禀”后,幽兰戏曲队带来川剧选段——“别洞观景”、“贵妃醉酒”,川剧语言生动活泼、幽默风趣,通过领腔、合腔、合唱、伴唱、重唱等方式,意味隽永,引人入胜。

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工作,从“改进艺术教育教学”、“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传承川剧文化”等角度出发,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引领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此次交流活动的圆满完成,充分展现了重庆大学文化艺术的教育成果和新时代重大青年学子自信、活泼、张扬、开朗、积极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学生艺术团顺利举办“山河故人”民族器乐... 下一条:校园文化精品项目之“书画缤纷,水墨重大...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