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大青年教师袁筱璇荣获中国音乐金钟奖决赛入围奖!|闻艺重大

2019-11-06 16:28     拟稿人: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审核:夏汝立     点击:[]

你好,这里是闻艺重大。

 

 

中国音乐金钟奖

 

 

作为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等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中国音乐金钟奖今年来到了正在建设国际音乐之都的成都。

 

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经中央批准设立,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主办的全国一常设的音乐类综合性奖项,已走过1811届的发展历程,推出了一大批优秀音乐人才和作品。随着评奖机制不断完善,社会影响越来越大,金钟奖已经成为中国音乐界最具权威性和导向性的国家级专业大奖,充分发挥举旗帜、展形象、育新人重要价值功能,推动音乐事业健康发展。

 

就在刚刚结束的

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

声乐(民族)比赛中,

 

重庆大学青年教师袁筱璇一路过关斩将,

在众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

96.19的成绩,

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

声乐民族组决赛入围奖

淋淋尽致地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等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袁筱璇老师此次荣获决赛入围奖,成为了重庆队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打破了重庆近十年来年轻选手参赛历史上的记录

 

专业监审:邓玉华

评委会主任:印青、阎维文

评委:(按姓氏笔画排序)

万山红、王宏伟、王洪波、吕继宏、牟炫甫、李丹阳、宋祖英、阿拉泰、陈剑波、郁钧剑、宗庸卓玛、黄华丽、董华、舒楠、雷佳。

 

 

 

 

 

 

她,曾以一身耀眼的长裙,亮相湖南最高规格的声乐大赛,凭借《我爱这土地》,在刚刚20岁出头的年纪夺得民族组金奖。

 

 

她,曾在本科毕业之际,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并以民族唱法方向综合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中国音乐学院保送研究生的资格。

 

 

她,曾出演多部国家艺术基金歌剧《洪湖赤卫队》、《爱莲说》、《英雄》和百老汇音乐剧《森林诱惑》、《我,堂吉诃德》等,总计巡演上百场,获得观众如雷般的掌声。

 

 

 

她,以不厌其烦地重复的方式,坚持练好每一首歌,不断升华自己的音乐素养,不断刷新定义对音乐艺术的理解,用一次次精湛的表演给予观众美妙的听觉盛宴,也给自己赢得了越来越大的演唱舞台。

 

 

 

袁筱璇

新声代实力派青年女高音

 

简介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声乐系教师,中共党员,湖南株洲攸县人。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民族声乐方向硕士毕业,入选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民族歌剧表演人才培养计划。先后参演中外歌剧、音乐剧近十部,主要包括: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中国民族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中饰韩英、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中国原创歌剧《爱莲说》中饰湘莲、在中国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中饰三仙姑、在百老汇音乐剧《我,堂吉诃德》中饰安东尼娅。

 

2018年荣获重庆市声乐大赛民族组第一名,同年荣获日本东京国际声乐比赛中国作品组第一名和中国歌剧组第一名。

 

 

成功举办长大个人独唱音乐会和远方个人独唱音乐会,获得业界一致好评。个人原创作品:《鲲鹏梦想》、《天下慈孝》;代表作:《美丽南山》、《妈妈的歌》等

 

发表论文《诚信的砝码》荣获全国弘扬传统美德、共建和谐社会主题征文活动特等奖;发表论文《浅谈中国民族声乐教学中塑造歌剧人物形象的方法-以中国原创歌剧<再别康桥>为例;个人专题报道《唱响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强音》。

 

 

 

 

 

作为重大艺术学院声乐系的教师,结合您金钟奖的比赛经历体会,您想对我们追求音乐梦想的重大学生说:

对于每一个从事音乐专业的人来说,参加一次中国音乐金钟奖,不仅是其自身音乐生涯中一次重要的经历,甚至可以被看作是一次往专业、事业高峰冲击和攀爬的难得机遇!

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于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所有的幸福,都来自平凡的奋斗和坚持,你无法找到捷径。所以,无论你学习什么专业,只要你愿意,并且为之坚持,总有一天,你会活成自己喜欢的那个模样!

 

 

 

文字 | 胡艺洋 方源

编辑 | 周温静

审核 | 成储希

栏目指导 | 夏汝立


 

上一条:倾听重大 | 做到极致,清风自来 下一条:闻艺重大 | 热血逐梦少年——有灵魂更青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