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倾听重大 | 重大之美,“锦” 色“怡”人

2019-11-06 16:32     拟稿人: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审核:夏汝立     点击:[]

倾听重大 | 重大之美,

 

世界是平衡的,每个人都通过自己的努力,

去决定自己生活的样子

 

陈锦怡

16级电气工程学院及其自动化专业,以绩点3.95的优异成绩排名本专业第一

获奖情况:

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二等奖;

获重庆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校级一等奖;

获得两次获得重庆大学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甲等奖学金;

20171  获重庆大学我眼中的重大银杏摄影征集比赛三等奖   

201712  获重庆大学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摄影征集比赛三等奖

20185 获重庆大学第一届视野摄影大赛三等奖

 

生活是面镜子,你看到的其实是你自己的样子。如果我们想让自己的生活充满阳光,那么就必须先去做那个太阳。当我们将温暖洒向四周时,幸福的光芒才会折射出来。成长是首赞歌,它包含着名为梦想的信仰,浸透着名为努力的汗水。如果想要奏出动人的乐章,就需要用付出来书写。

 

 

 

青春永远

 

年轻的雨,洗去岁月的灰尘,

我仿佛又看见你的身影。

你是五月的鲜花,

花香飘进我的心灵。

我的脚印踩着你的脚印,

追求化成大地的风景。

 

年轻的风,穿越百年的时空,

我依然能听见你的呼声。

你是五月的大海,

大潮洗礼我的灵魂。

我的故事延续你的故事,

信仰塑造壮丽的人生。

 

我的青春,你的青春,

碰撞出光荣与梦想的火星,

点亮阳光,点亮永恒。

我的青春,你的青春,

就是那责任和担当的传承,

献给祖国,献给母亲。

 

摄影之美

陈锦怡和多数人一样热爱摄影,喜欢用光影之间的变换,展示自然之美;在生活的瞬间,拓展时间的内涵。

在高中时,她并没有时间更没有机会去接触摄影,当来到重庆大学之后,她通过学校很多与摄影有关的平台,结识了非常多热爱摄影的小伙伴,她们之间的互相学习与共同创作,使她在摄影上得到了成长、也收获了非常多的快乐与难忘的经历。

她向我们说道:是重大给了我机会和平台,圆了我的摄影梦。她还记得第一次和爱好摄影的小伙伴们相约玩光绘,那是她第一次接触光绘。光绘是一种难度大、需要反复去尝试才能成功的摄影方式。为了拍出想要的效果,她和她的伙伴们反复尝试,不断调整,一点点靠近成功。最后当绚丽唯美的图案清晰的展现在大家面前时,她感到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摄影的过程,就是一个发现美,加工美,展示美的一个过程。通过摄影,她开始很容易沉醉于那些色彩和线条之中,于身临其境中倾听情感的共鸣,感受美的传递和表达。

古筝之音

    除了摄影之外,陈锦怡与音乐也有着一段美好的故事。她自小学习古筝,目前已经获得了古筝十级证书。

她说:记得第一次听到古筝曼妙动人的旋律,我便被其吸引,在音乐里沉沦荡漾,动了学习古筝的心思。之后愈加深入的学习,一步步登堂入室,我愈被古筝古质典雅所吸引,愈能体会惊叹古筝之美。变化协调的音色之美,按滑吟揉的旋律之美,恬静壮阔的意境之美。这些都潜移默化的丰富着我的审美体验,影响着我的艺术修养,也加深着我对古筝的热爱。正是凭借这种不断加深的热爱,我才能克服不断出现的困难,去付出无数次的练习,一路的艰辛也甘之如饴。除去技法,我了解到古筝称为仁智之器,奏中和之音。每当我弹奏古筝,美好的意象便会浮现在我脑海,一点点陶冶着我的情操,感受着个人情感的升华。

学习心境

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一帆风顺的,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她一直坚持自己的学习计划,努力去克服遇到的困难,才一点点取得成功。

她想对亲爱的学弟学妹说:你们会渐渐发现大学课程较高中课程难度要高得多,专业课更是如此。但是,不管这门课程有多难,都不要轻言放弃。不是心灰意冷,自甘堕落,而是迎难而上,拥抱成功。我们现在青春年少,风华正茂,正是智慧充盈我们的黄金时间,时刻的蓬勃向上,在学业上不断努力,高标准要求自己,才会为我们不可预知的未来增色添香。

    从摄影的光影变换中,从古筝的音律意境处,陈锦怡不断追寻新的艺术体验,不断感知美的多彩多姿。

美好的事物总是让人赏心悦目,对美的感知会让你有着更好的状态去面对生活和学习,这是一个相互促进的过程,让你在学习中享受知识的浩瀚,在真理的渴求中渐入佳境。

    生活应该是五颜六色的图案,需要学习与兴趣交织的成功。希望的生活不是单调的黑白色,而是一曲美妙动听的歌,一种独一无二的美。

上一条:重庆大学第一届校园新秀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倾听重大 | 做到极致,清风自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