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文艺轻骑兵 线上战疫情

2020-02-16 12:10     拟稿人: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   审核:夏汝立     点击:[]

                                                                                                                                                         ——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公益课堂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随着防控工作的深入,由重庆大学校团委牽头,学生艺术团参与的艺术爱心课堂215日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中,重庆大学艺术团积极联合老师同学,齐心协力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子女在线送教,前线,守护后方’”,在一级响应面前,没有局外人,全体艺术团成员,都是疫情背后坚定而温暖的文艺力量。

  课程在下午三点准时开始,本次的授课对象是七岁的隆佳妮,她的父亲隆毅正是代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前往武汉前线进行救治增援工作的医生之一。


徐吴作为重庆大学2018级高水平艺术团特长生,不仅深谙乐理,且精通多门乐器。课堂开始便向她展示了吉他、尤克里里和钢琴,并介绍每种乐器不同的起源历史和发声原理,体会、辦别每种乐器不同的音色。在和隆佳妮简单交流后,徐吴用教唱作品的方式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寓教于乐,在这过程中教会如何感知节奏。当孩子的节奏感得以充分训练后,徐昊开始教授如何辨别四分音符、八分音符,以及认识五线谱等。一节课的时间,徐吴教学有方,不仅将知识点一一涵盖,更培养了隆佳妮对音乐和艺术的兴趣。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艺术爱心课堂圆满结束。

 授课结束后,徐昊对我们说,我觉得自己逐渐学会了从小朋友的角度去思考,并且努力让小朋友去理解。这个过程是很特别的。同时让小朋友能因此认识音乐、喜欢音乐,这也是很有成就感的。最后我也是为前往武汉的家庭做出一点贡献。

   疫情当前,勇敢的逆行者坚守一线,保护着特殊时期的大家;而艺术团一位位可爱的志愿者,正坚定地守护后方,温暖着他们的小家。微不足道的举动,却能汇聚成众人一心的温暖,感动着彼此的心灵。
  作为一名重大青年,面对疫情最好的抵抗不是非要社会半身不摄,不是主动营造恐慌气氛,是众志成城,是人定胜天,重视而不轻视,积极而不大意。是青年人义愤填膺而奋勇向上,是青年人有心报国而各司其职。疫情面前,我们不是局外人,现在不是,末来更不是。因为,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你我有关
  本次艺术公益课堂的圖满结束。我们要向那些温暖善良、博学可爱的重大人致敬但更要向坚守前线、勇敢无畏的一线战疫工作者们致敬。春天已至,我们共同约定,等待着一朵花盛开。


上一条:丹青绘武汉,期冀满纸笺 | 重大学子手绘疫... 下一条:“武汉加油,与你同在!”——重大青年为...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