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重庆大学2020年新年音乐会

2020-01-01 22:22     拟稿人: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   审核:夏汝立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重大学子喜迎新年,2019年12月28日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2020年新年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承办。音乐会共有来自34个学院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300余人参与。囊括民乐、交响、管乐、戏曲、合唱、舞蹈等多种形式,符合时代审美的表演富有强烈的渲染力,带给观众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会在民乐团悠扬的古琴中拉开序幕,《旱天雷》裹挟着七十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口号在重庆大学大剧院中炸响;《大宅门写意卢沟晓月》是集百草都要让这世界香的情怀,是中华儿女有情义有担当,无依无傍自强不息的精神,千百年来的家国情怀在琴弦间流淌;佑启乡邦,振导社会重大青年的理想在《太阳颂思念》中轻轻栽种在巴渝大地上;往昔驼铃阵阵,今朝高铁急驰,《丝绸之路》在风沙里奏响中华民族历史长河里担当。

Stand out fit in》旗队彩旗飘扬,是对2019年的挥别,是对2020年旗开得胜的展望。以旗之扬,舞军之魂。旗队同学们以严谨的队伍队列,优雅协调的动作,给今天新年音乐会的现场增添了一抹亮色。承载着重大在即将到来新的一年里旗开得胜的美好祝福。

在旗队小节目后,合唱队的同学们带来作品《重庆歌》、《come to the music》、《雪落下的声音》、《zat》、《您花开的样子》等五首作品,其中,《重庆歌》展现了重庆的十七座老城门,每一个城门不一样的故事。《您花开的样子》表达了对于祖国母亲的深情歌颂。

生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自古以来,中华儿女们为了正义不惜牺牲自己的故事不计其数,其中不少的故事都编入了戏曲流传后世,重庆大学作为教育部川剧传承基地之一,一直致力于传承川剧传统文化。幽兰戏曲队的同学们为师生献上一折经典的折子戏《狸猫换太子·装盒盘宫》。

这是重庆大学艺术团舞蹈队首次亮相新年音乐会。《party night》街舞大杂烩,点燃全场;《天边》将蒙古大草原的旷野融汇进敕勒歌中;红裙似火,一支《冰与火之歌》悄然走近拉丁的世界;华尔兹《between with love》为大家讲述了相遇相识相恋相爱的一段美好爱情故事,展现了青年学生端庄大气的气质。

交响乐《北京喜讯到边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传达及西北边寨时应运而生,2020近在眼前,西南边寨脱贫攻坚喜讯也牵动着全国关注的目光;难以忘怀的《第二圆舞曲》旋律动人,今夜欢乐与共;重大青年用《共和国之恋》诉说对先辈的崇敬和一代青年的豪情。

管乐乐曲《豪勇七蛟龙》雀跃的旋律间流淌着英雄凌然的正气;四季冷暖都在《森之歌》中娓娓道来;新的一年在《jingle bells & hallelujah》的欢乐管弦乐中,带着对新一年的期盼走来。

据悉,重庆大学新年音乐会作为我校最具影响力的文艺品牌之一,也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头戏。为了满足各层次观众的观感需求,本次的演出兼顾中西,既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川剧及民族乐曲,又有西方经典乐章的演奏。音乐会还通过团委微博、b站、抖音等平台同步线上直播,累计万余名师生观看,整场演出精彩纷呈。                                                                                                        

晚会结束后,来自2018UC学院的许同学告诉我们:非常开心今天看到如此精彩,如此高水平的演出。艺术团的同学们都辛苦了。参演的2017级丁茂译同学讲,能连续三年参加到新年音乐会的演出中是我的荣幸,希望新年音乐会越办越好,也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文变染乎世情,兴废系乎时序。文艺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根本固者,华实必茂;源流深者,光澜必章。文化自信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精神动力。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必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和艺术素养,将校园文化活动越办越强!

 

上一条:“武汉加油,与你同在!”——重大青年为... 下一条:重庆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4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