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荟萃 >> 正文

文艺荟萃

“武汉加油,与你同在!”——重大青年为你大声歌唱千万遍

2020-02-07 17:05     拟稿人: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审核:夏汝立     点击:[]

已是庚子年正月十四,明朝期元宵。立春已过,而武汉的“新冠战疫”仍在继续。春已至,万物自今皆新。新气象中,重大学子仍持续以歌喉、以音符跃动与武汉的“战疫”英雄,中国各地的“战疫”英雄一道并肩同行。 

今日为大家带来由重庆大学青年学子原创词曲83名重大青年全程线上创作录制的音乐作品《与你同在》。


用青春无畏之气概,展坚毅之决心。一句“武汉加油”是我们为你呼告千万遍仍将无悔的深情告白!武汉,我们与你同在!

《与你同在》歌词

 

_


武汉加油 中国要加油

我们加油 战胜这病魔

武汉加油 中国要加油

我们加油 健康地生活

like a bird 历经风雨到需要他的地方

like a bird 初心不忘守护在你的身旁

也会有着不甘

步履蹒跚

我勇敢向前迈

奋力疫战

like a wolf 攥紧了迎接战斗的拳头

like a wolf 也向往着草原上的自由

口罩不能把心隔离

我的贡献留在家里

全国上下团结一心

白衣天使凝心聚力

武汉加油 中国要加油

我们加油 战胜这病魔

武汉加油 中国要加油

我们加油 健康地生活

【冠状病毒来的快 武汉

我们与你同在(fighting)

来自八方的驰援重大青年也参战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就此逆行出征

夺秒争分重大人要为青年发声】

like an angel 你们向无助的人伸出双手

like an angel 你们为世界带来温暖感动

也会面临困难

满头大汗

你一定平安归来

奋力疫战

like a soldier 一举一动诠释奉献的意义

like a soldier 你们守护着一切祥和美丽

口罩不能把心隔离

我们各自做好自己

全国上下团结一心

众志成城能创造奇迹

武汉加油 中国要加油

我们加油 战胜这病魔

武汉加油 中国要加油

我们加油 健康地生活



演唱者说

_
_
_
_
_

我叫陈绍纬,是2018级自动化学院自动化的大二在读生。初中时开始尝试写歌,高中毕业后自学编曲。


我有个表哥,在我们当地的防疫站,当病毒开始蔓延之时,他便开始了每日每夜高强度的监护和检查工作。正月初六是他的生日,以往的这天我们总是要去他家拜年也正好为他庆生,而今年的他只有中午短短够吃饭的休息时间,我们兄弟姐妹们匆匆与他视频连线唱完生日歌便又见他奔赴“战场”。


我们家乡在安徽滁州的一个小小的县级市,虽然疫情不是很严重,但医护人员仍然已经忙得不可开交,更难以想象疫情严重的地区的医护人员将面临多大的挑战。在表哥身上我看到了医者仁心与使命担当


而前几天,咱们重大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也有不少去支援了武汉,身为一个重大人,我感到骄傲的同时,也特别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心意。所以我有了写这首歌的想法,我也希望能为这些白衣天使点赞,为所有身处在抗击肺炎前线辛苦工作的勇士们点赞,希望他们一定平安归来,我们与你们同在!

_
_
_
_


像翱翔天际的飞鸟白鸽,空域中翩然飞翔的羽翼是晴空明朗的缀点,更是历经风雨仍犹未悔的决然;像驰骋原野的一匹野狼,向着凶险未知的新冠病毒勇敢扑剿,眼眸中是誓与病魔相战到底的锋芒锐利;是天使,是战士,是千千万万关怀的、年轻的、坚毅的、不服老的、不认输的面庞......这些皆是身体力行为“武汉加油”的英雄人物群像,更是不能忘却的“民族脊梁”!“与你同在”,我们对这一位位“为众人而抱薪者”最坚毅的支持便凝练为这掷地有声的四个字!

虽然这场疫情保卫战的征途仍然长路漫漫,但希望的曙光已然目所能及。立春到了,武汉繁樱已是含苞待放。这首给予我们无限力量的歌曲,字字句句都承载着对这场防疫保卫战中各行各业的一线奋斗者最热切与真挚的鼓舞与陪伴。重大人永远有责任、勇担当,陪伴支持为武汉加油,共赏春樱烂漫!在此,我们期待着更多文化文艺作品为武汉鼓劲加油!


 

 

上一条:文艺轻骑兵 线上战疫情 下一条:重庆大学2020年新年音乐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